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道指和纳指创收盘纪录 美元逼近14年新高

    道指和纳指创收盘纪录新高,道指距离2万点整数位心理关口仅剩不到30点,标普500指数收涨8.23点,涨幅0.36%,报2270.76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91.56点,涨幅0.46%,报19974.62点,为“大选日”以来第17个交易日创收盘纪录新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26.50点,涨幅0.49%,报5483.94点。

    道指和纳指创收盘纪录
    道指和纳指创收盘纪录

    中国概念股周二收盘涨跌互现,3支股票跌幅超过5%,宜人贷跌7.01%报21.5美元,3天跌19.72%,汽车之家跌5.06%报25.16美元,一嗨租车跌5.01%包8.72美元;5支股票涨幅超3%,欢聚时代涨4.6%报42.76美元,凤凰新媒体涨3.98%报3.66美元,聚美优品涨3.55%包4.37美元。

    【欧股收涨创年内收盘新高】欧洲股市周二上涨,创下年内收盘新高,其中意大利银行股的涨幅最大,原因是有消息称该国政府正在为陷入困境的银行准备一项救助计划。

    股指看起来已经摆脱了周一在柏林、苏黎世和安卡拉发生的最新恐怖主义袭击事件所带来的影响。在柏林,一辆卡车周一突然冲进市中心的一座圣诞市集,造成12人死亡,多达48人受伤;而在安卡拉,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AndreyKarlov)遭枪击身亡。另外,在苏黎世的一座伊斯兰教中心,三人遭枪击受伤。

    “值得指出的一个事实是,鉴于周一在德国和土耳其发生的事件,欧洲股市在今晨实现任何上涨都是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显得很显眼的——这很可能是一种迹象,表明这种悲剧已经变得多么令人习以为常,以至于市场对此类事件作出的反应已经跟以往有所不同了。”SpreadEx的金融分析师康纳.坎贝尔(ConnorCampbell)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德国DAX30指数上涨0.3%;法国CAC40指数上涨0.6%;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0.4%。

    【周二美油收高0.5%布油涨0.8%】北京时间21日凌晨,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高,并且实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最活跃合约——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4美分,或0.5%,收于每桶53.30美元。周二收盘即到期的1月WTI合约上涨11美分,或0.2%,收于每桶52.23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3美分,或0.8%,收于每桶55.35美元。

    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美东时间周二下午4:30公布上周原油库存数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将在美东时间周三上午10:30公布官方原油库存数据。这两份报告对原油期货价格有着很大的影响力。最近以来,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其他非OPEC产油国达成了一致减产协议后,油价维持窄幅震荡趋势。市场仍在担心这些国家可能无法信守承诺削减产量,这种心理导致近来油价徘徊不前。

    【美元逼近14年新高金价周二收跌】北京时间21日凌晨,随着一项重要的美元指数再创14年来新高,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跌。由于美元走强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对持有外币的购买者变得更贵,周二,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9.10美元,或0.8%,收于每盎司1133.60美元。

    在黄金期货价格下跌的同时,国债收益率继续维持高位,美股再创历史新高,全球金融市场似乎摆脱了周一柏林圣诞市场暴击袭击案以及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被枪杀等暴力消息带来的不确定性因素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