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油气改革总体方案即将出台

    中国证券报

    【油气改革总体方案即将出台天然气市场化改革进程加速】在严重雾霾席卷的冬日,天然气市场化改革有望为“拨云见日”出一把力。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政策制定参与者了解到,《石油天然气行业改革总体方案》有望于本月底或明年一季度发布。事实上,近期涉及天然气市场化改革的相关政策密集出台,主要围绕着价格改革和机制改革两大核心。在政策的助力下,天然气市场化改革进程有望加速。

    油改总体方案即将出台
    油改总体方案即将出台

    【习近平: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央农村工作会议19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三五”开局之年“三农”工作,分析农业农村形势,部署2017年农业农村工作。

    【混业潮引机构“总动员”跨市场监管成风口】2016年,注定会在中国金融改革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一年,银行投贷联动、市场化债转股等试点启动,银行混业经营有了质的飞跃,银、证、保等金融机构等加速融合等。分析人士表示,展望未来,混业经营不仅是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改革的大趋势,也将是一场机构“全体总动员”、影响深远的金融创新。

    上海证券报

    【债市风云突变央行多渠道“出手”提振信心】昨日债市突然上演“风云突变”的一幕。早盘,国债期货还在下跌,但午后突然翻红,银行间市场现券收益率也由涨转跌,市场流动性紧张态势午后明显缓解,市场情绪较前日有所好转。

    【农业供给侧改革划出三条路径主线为生产绿色优质农产品】体制机制改革方面,会议提出,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改革财政支农投入使用机制,加快农村金融创新,健全农村创业创新机制。专家指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应该是明年供给侧改革的主要突破口或者工作抓手。这其中,投融资体制改革在农业供给侧改革中将处于非常重要位置。”

    【全国股转公司:“万家时代”将加快改革投资者适当性要求拟调整】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下称“全国股转公司”)市场部总监孟浩昨日表示,新三板市场已经正式进入“万家时代”,全国股转公司将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和独立市场设计的原则,围绕改善市场流动性、提高市场融资效率等核心问题,加快推进改革,完善市场功能,明确市场预期。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