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二两市震荡向下寻求支撑 击穿3100点或诱空嫌疑

    盘面简述:周二,两市震荡向下寻求支撑,石油、船舶、钢铁、有色、煤炭等权重股集体砸盘,沪指早盘击穿3100点整数关创本轮调整新低,午后大盘跌幅加深,创业板相对强势,尾盘沪指小幅拉升。盘面上,港口水运、互联网、高校、生物疫苗、触摸屏、国产芯片等板块涨幅居前,S股、船舶、钢铁、石油、黄金、煤炭、银行、农牧饲渔、酿酒等跌幅居前。沪指连涨7周后连跌3周,从调整时间和空间看,都基本调整到位。

    两市震荡向下寻求支撑
    两市震荡向下寻求支撑

    今天沪指盘中一度击穿3100点,存在诱空嫌疑。近期市场大跌,最主要的原因是管理层打击险资举牌和资金面紧张,在这两大利空因素得到消化前,市场难有趋势性行情,维持大盘箱体震荡的判断,投资者可以参与超跌反弹的机会。

    消息面

    【“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出炉】昨天,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下称《规划》)。《规划》提出,到2020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要由2015年的8%达到15%。同时,要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生物、绿色低碳、数字创意等5个产值规模10万亿元级的新支柱。

    【表外理财明年正式纳入广义信贷范围】央行有关负责人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央行将于2017年一季度评估时开始正式将表外理财纳入广义信贷范围,以合理引导金融机构加强对表外业务风险的管理。具体为:表外理财资产扣除现金和存款等之后纳入广义信贷范围,纳入后广义信贷指标仍主要以余额同比增速考核。

    【发改委:发展创业投资和区域股权市场支持东北振兴】12月19日,国家发改委印发《东北振兴“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要求强化金融支持。依托中心城市,开展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发展创业投资和区域性股权市场,支持一批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企业优先上市或在新三板挂牌。

    周二,两市震荡向下寻求支撑,石油、船舶、钢铁、有色、煤炭等权重股集体砸盘,沪指早盘击穿3100点整数关创本轮调整新低,午后大盘跌幅加深,创业板相对强势,尾盘沪指小幅拉升。盘面上,港口水运、互联网、高校、生物疫苗、触摸屏、国产芯片等板块涨幅居前,S股、船舶、钢铁、石油、黄金、煤炭、银行、农牧饲渔、酿酒等跌幅居前。

    港口水运板块经过连续一个月的调整,今日出现超跌反弹:南京港涨停,大连港、锦州港、连云港等涨幅居前。股权转让板块延续强势:浔兴股份涨停,东北电气、襄阳轴承、中茵股份、保龄宝、中央商场、同达创业、达刚路机、大连电瓷等表现出色。

    近期逆市走强的“妖股”纷纷陨落:金牛化工、万福生科、三钢闽光、徐家汇等封跌停板、宁夏建材、神马股份、深中华A等纷纷重挫。此外,市场资金面紧张仍没有缓解。妖股陨落和资金面紧张使得沪指的诱空更为真实。

    笔者认为沪指周线7连阳之后,连跌3周,做空力量得到释放。从时间周期和回调空间看,已基本调整到位。今日在中石油等权重股砸盘影响下,击穿3100点存在诱空嫌疑。创业板并未创出调整新低,且从技术面看,创业板每一次在5日均线下方长阴破位杀跌,往往是阶段性反弹的前兆。

    在险资举牌风险完全释放(万科A、格力电器、中国建筑、吉林敖东等跌势不止,成为险资举牌的风险点)和年末资金面紧张缓解之前,市场难有趋势性行情,维持箱体震荡走势的概率更大。目前涨价概念、国资改革、股权转让依旧是阶段性热门,超跌反弹机会也可以捕捉。建议投资者小仓位博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