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末资金短缺局面明显 大盘维持弱势盘整

    周二盘面很沉闷,跌幅大的基本都是前期的妖股,其他个股涨跌幅不大,大都维持弱势盘整,市场没有一个人气板块能够起来。3100点下方机构是要通过压住指数来做个股,大的机会短期内没有,主要是因为年末资金面的压力太大了,银行都在揽储结算,恐怕这个局面要到1月初才会有所改观。

    大盘维持弱势盘整
    大盘维持弱势盘整

    既然指数被压制,那么跟随指数走势的一些弱势股就很难跑赢大盘了,这个时候选股逻辑要有所改观,选择一些走势强于大盘的以盘代跌的个股为宜。

    【上证指数】上证指数略破掉3100点后,并没有加快下行速度,缓慢震荡盘跌意图在调整,而非出货。目前的下降通道正在走一个趋缓的走势,3090点附近有抵抗,指数这里破下去,很快就会收回。操作上不宜杀跌,保持轻仓等待3100点下方出现明显止跌信号再加仓。

    【创业板指数】创业板指数显示出明显的抗跌性,但这并不代表比上证指数强,因其目前下降趋势仍然十分明显,短线反弹后2000点附近仍然是高抛为主。如果继续向下,中小创个股需等待破掉1956点后再考虑参与短线博弈。

    【投资参考】随着国债期货屡创新低,年末资金短缺的局面已经十分明显,当下压制大盘指数,只有个股机会。虽然主力资金目前多数以年末获利了结,持观望态度,但存量资金仍然有部分在市场中活跃,主要年底钱荒仍然挥之不去,成为压制大盘的主要因素,继续在3100点附近震荡,而盘面上明显以佳电股份为首的混改概念十分抗跌,后市有望成为主流,对于此类主板蓝筹股,个人认为仍然是以低吸为主而非盲目杀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