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继续呈现震荡拉锯 关注量能放大反抽机会

    周二深沪A股继续呈现震荡拉锯的特征,当日由于创业板的走势相对影响,盘中沪综指破位的3100点后被艰难拉回。终盘上海综指收于3102.88点,下跌-15.21点;深圳成指收于10245.36,下跌-37.83点;创业板指数收于1982.30点,上涨1.89点。两市成交总和为3843.82亿元,较周一的3996.12亿元减不少-152.3亿元,市场总体呈现为缩量震荡的格局。

    A股继续呈现震荡拉锯
    A股继续呈现震荡拉锯

    从周一市场表现来看,港口航运、包装印刷、其他电子、汽车零部件、半导体及元件五个行业板块处于涨幅前五位,涨幅在0.57%-1.30%之间,而当日跌幅前五位板块来看,分别为钢铁、园区开发、种值业与林业、银行、采掘服务五大板块,其总体跌幅在-1.95%至-1.22%之间,板块涨跌幅对比,跌幅板块前五位幅度大于涨幅板块前五位。市场总体交投不佳,但超跌及题材政策类个股有所表现。

    今日基本面方面主要集中下述方面:

    1、据《中国证券报》当日信息显示: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人民银行将于2017年一季度评估时把表外理财纳入广义信贷范围,以合理引导金融机构加强对表外业务风险的管理。具体为表外理财资产扣除现金和存款等之后纳入广义信贷范围,纳入后广义信贷指标仍主要以余额同比增速考核。

    2、据央行网站信息显示:12月20日,央行在公开市场放量开展1550亿元7天期逆回购、650亿元14天期逆回购、3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当日公开市场有850亿元逆回购到期,此外还有6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由此央行当日实际净投放1050亿元,为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净投放。

    3、据《上海证券报》今日信息显示:12月19日,财政部和农业部联合发布《建立以绿色生态为导向的农业补贴制度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大力推进建立以绿色生态为导向的农业补贴制度改革”。同日,发改委联合农业部发布了《关于推进农业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指导意见》,提出大力推进农业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以下简称PPP)。这也是农业领域首个PPP指导文件等。

    从技术轨迹来看,深沪A股破位之后,由于短期技术指标进入低位区域,其本身有其反弹修复可能,但由于量能指标并未能跟上,因此目前短期指标低位导致的震荡弱修复特征较为明显,由于MTM动量线指标显示量能依然不佳,因此其短期反弹的高度或仍受限,但从个股特别是超跌品种而言,存在一定的反弹技术性机会概率较大。

    总体来看,本周两个交易日量能指标出现萎缩,而从短期市场破位来看,如果量能出现相对放大,则存在回抽修复机会,反之,则可能继续弱势运行。从操作策略来看,短线投资者可逢低适量运作相关超跌、年度业绩增长预期明显且估值合理的品种,而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密切关注市场量能及政策而变化而定国为稳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