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低开深国改活跃 明年“春季躁动”可期

    周一,沪深两市开盘集体下跌,截至开盘,沪指报3120.70点,跌0.07%,创业板报1995.00点,跌0.16%。盘面上,深国改领涨。

    消息面上

    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明年货币政策稳健中性,财政政策更积极有效。2、中国今天将公布的11月70城房价。3、改委明确明年九大重点工作,化解过剩产能位列第一。4、中国内地居民购买香港保险据悉将进一步受限。5、证监会正集中监管力量惩处典型的市场操纵。6、上周美股收跌道指连涨六周,离岸人民币逼近6.97关口。

    大盘低开深国改活跃
    大盘低开深国改活跃

    新股申购:弘亚数控申购代码002833,申购价格10.11元。英维克申购代码002837,申购价格18.00元。日月股份申购代码732218,申购价格23.90元。

    从目前看,随着年底的临近,市场供求较为紧张,加上继续强调放空金融风险,以及技术性调整要求,因此年内行情将以震荡探底、谨慎防御为主,上证指数或考验3080点半年线支撑。

    进入本周,持续调整并伴随下跌过程中的量能释放,短期市场心态羸弱格局下,热点的间歇式活跃还较难维护指数稳定,小盘股盘中反抽力度偏弱。市场调整周期的延伸内外扰动所致,债市恐慌、汇率波动的因素影响犹存。在市场情绪较为谨慎的时期,或有的技术反弹空间也很有限。耐心等待市场趋势回稳,半仓之下谨慎为主。

    过去3年市场赋予成长股高溢价的核心逻辑在于传统行业盈利增速将长期低位徘徊,而新兴成长行业是未来中国的方向,所以估值差再大也能接受。但经历今年的供给侧去产能,部分中上游传统行业的盈利增速恢复到20%,而相比创业板除去外延式增长,其盈利增速也就30%不到,业绩承诺陆续到达兑现期,不确定性却在提高,其“成长性”并不匹配“高溢价”。

    不必期待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会对A股市场带来什么短期刺激,不过从“赚调控时间差”的角度,在最近市场调整之后,对明年的“春季躁动”倒是可以期待。考虑到12月以来的市场下跌也带有明显的“调控”痕迹。一旦出现“超调”之后(即股市持续下跌超出了监管层的调控区间),我们又可能会看到一些“纠偏”的调控政策出台,届时又会对股市形成向上的托举力量——因此,我们认为在最近的市场调整之后,对明年的“春季躁动”是可以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