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00点多空必会激烈争夺 市场或有技术性反弹行情

    周五,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随后市场呈现较为分化的走势,沪指在银行、煤炭等权重板块的带领下继续低位震荡,中小创则受题材概念的反抽表现活跃,盘中一度拿下2000点阵地,但随后也震荡下行。周五题材概念板块较前几个交易日活跃,助推创业板向上进攻。热点方面,农业供给侧改革提上日程,种植业板块显强势,敦煌种业(600354)大单封板,从盘面上看,文教休闲、区块链、水域改革、种植业、股权转让、高送转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黄金、海工装备、国防军工、有色、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3100点多空必会激烈争夺
    3100点多空必会激烈争夺

    周五市场走势正如昨日预期沪指在3100点出现止跌反弹。技术上分析预判到3100点具有多重支撑作用,多空双方必会展开激烈争夺,不会轻易失守。主要是因为沪指下方受90日均线3110点支撑,由于90日均线接近3100点整数关口,同时20周均线与60周均线粘合形成金叉的位置也在3100点附近,而5月均线3112点也在此附近,日周月三个周期同时出现支撑,因此,其支撑力度将大大增强。

    但是从量能上看,周五反弹成交量不增反减,说明反弹动能严重不足,这种量价背离的走势,其上涨空间也将大大折扣。而从日线的整体走势看,即便在3100点附近出现反弹,其整体反弹高度也有限,上方5日均线即将与60日均线形成死叉,对股指反弹形成重压。

    此前已经分析过了沪指头肩顶图形成立后的理论下跌目标位应该在3075点附近,也即3188-(3301-3188)=3075点,或许这是大盘最终的调整位置。而我们看目前120日均线正好处在3078点,也与头肩顶的理论下跌目标3075点重合,因此,此双重支撑叠加累计大幅下跌后的风险释放,都构成大盘在此反弹的基础。因此,耐心等待市场反弹后的最后一跌带来的抄底机会。

    周五题材股活跃度回升明显,创业板持续反弹走高,主要是由于短期累计跌幅较大,存在严重的超跌反弹需求,技术上完成超乖离的修复后仍将继续寻底,下方缺口1948-1956必然会回补掉,操作上,仍应保持谨慎。

    临近年底资金面持续收紧,场外资金不肯进场,场内资金又存在抽血可能,从而也造成每临年底市场均无行情的大概率事件。而对于市场存在的短期技术性反弹行情,其操作难度之大,不适合一般投资者参与。操作上,当多看少动,控制仓位,静观整个下行结构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