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药行业增速整体回升 四维度掘金相关个股

    医药也被认为是当前背景下抗通胀的一大板块。当前行业增速整体回升,今年前10月,医药制造业行业累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9.60%,毛利率的提升保证了行业盈利能力的小幅上升。信达证券分析师李惜浣预测,2017年医药制造业行业收入增速约10%-12%,利润增速在12%-15%之间。

    医药行业增速整体回升
    医药行业增速整体回升

    从行业基本面来看,华安证券研究所指出,医药行业步入新常态,预计行业在新政策带来的红利下仍可保持在10-15%区间稳步增长。建议关注医改带来的存量空间整合和部分领域的新空间。医保方面,全民医保制度基本覆盖完成,医保已成为我国卫生费用支出的主要买单者,而随着老年化程度的加剧,医保控费在所难免,但依然可以把握医保目录调整为优势企业带来的结构性机会。

    医药方面,药品领域面临审批制度改革、一致性评价、两票制等重磅改革,可以关注政策所带来的行业整合和洗牌的机会。医疗方面,分级诊疗和公立医院体制改革是重中之重,建议关注分级诊疗为基层领域带来的投资机遇,以及医药分开、医生劳务价值(医疗服务价格)重估的机会。另外,精准医疗逐步进入落地阶段,可关注业绩稳步增长布局全面的个股。

    从投资标的的选择来看,华安证券提倡业绩为王,重点推荐优势领域龙头或绩优股。“业绩仍然是自下而上选股的重心,推荐优势领域的龙头或业绩稳定增长的公司,重点推荐泰格医药、华海药业、山河药辅、迪安诊断、安科生物。”

    结合行业的政策面和基本面,以及机构的持仓比例和资金需求,李惜浣认为2017年医药行业应关注4条投资主线:第一、医保目录调整利好性价比高的创新药企业;如康恩贝、丽珠集团、葵花药业等公司;第二、药监系统改革利好创新药和CRO企业;如恒瑞医药、贝达药业、华海药业、泰格医药、*ST百花等公司;第三、医药流通行业整合关注区域龙头和连锁药店;如嘉事堂、瑞康医药、一心堂等;第四、类消费属性和业绩稳定增长等防御性较高的公司;如通化东宝、乐普医疗、片仔癀等。

    广发证券罗佳荣则建议关注恒瑞医药、长春高新、丽珠集团、瑞康医药、美康生物、亿帆药业、金城医药、健民集团、人福医药、羚锐制药、中国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