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业多领域迎来需求旺季 关注三条投资主线

    农业被部分市场人士称作是保值抗通胀的“不二之选”。从行业来看,今年三季度A股农业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多数有所提升,禽畜、养殖、饲料、糖、海产品持续景气。受供给缓慢和需求增长影响,年底被认为有望迎来需求旺季。

    农业多领域迎需求旺季
    农业多领域迎需求旺季

    信达证券分析师康敬东表示,长期来看猪肉进口冲击不可忽视。未来两年内受上游种鸡引种大幅下降的影响行业景气将逐步传导,肉鸡市场将逐渐出现供给短缺,鸡肉价格逐步回升带动家禽行业景气上行。

    另一方面,在今年12月召开的管理层相关会议上,管理层提出明确要求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申万农业认为,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核心在于通过去库存、降成本、补短板等手段,提高农业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使农产品供给数量充足、品种和质量契合消费者需要,价格回归市场化机制,从而提升中国农业产业链运行效率,并提升整体竞争力。

    申万宏源分析师赵金厚建议投资者关注三条主线:首选是种业:行业去库存,估值得解放,期待大变革。依次推荐:隆平高科、登海种业、农发种业、大北农;其次,种植板块概念受益:四季度是支农政策密集期,从历史上看年底配置种植板块的相对、绝对收益明显,建议关注北大荒。同时胶价上涨趋势仍在,推荐海南橡胶;第三、生猪板块,建议择机参与反弹行情,推荐温氏股份。

    安信证券分析师吴立指出,农业供给侧改革深化,建议把握农业政策投资新趋势。近期重点推荐滞涨类板块:优选种子和土地资源类,首推隆平高科(杂交水稻育种龙头)、北大荒、登海种业(杂交玉米育种龙头)、象屿股份(中国式大粮商,粮食流通市场放开);建议重点关注白糖、橡胶、棉花等相关标的,属于农产品价格上涨的主题性投资标的,建议关注中粮屯河、南宁糖业、海南橡胶、新赛股份、新农开发;继续推荐禽链,价格上涨弹性大,首推益生股份、圣农发展,其次民和股份、仙坛股份;最后海参,行业景气底部反转,首推*ST獐岛,其次关注好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