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环保板块受政策扶持 价值凸显行业高增长可期

    美元加息,公用事业的抗通胀性优势凸显,尤其是环保板块,更是受到政策扶持。国海证券指出,“十三五”期间,我国环保投资总额有望达到17万亿元,同时2016年下半年开始,环保政策密集出台,PPP成为稳增长的首选手段。稳定经济+政策支持+PPP,环保行业高增长可期,建议关注细分行业的投资机会。

    环保板块受政策扶持
    环保板块受政策扶持

    从抗通胀来看,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公用事业相关公司受政府监管,但是享受垄断利润,滞胀时期生意难做,垄断性项目完全有定价能力,在全球经济滞胀它最赚钱。因为在通胀环境中融资成本很低,这些项目又受到政府保护,回报率会不错的。

    从政策来看,12月5日,国务院正式印发《“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十三五规划核心就是环境质量的改善,将环境治理由之前的投资型模式向结果型模式转变,并提出12项约束性指标和13项预期性指标,对于大气、水环境、土壤修复、危废治理、监测网络等细分行业均提出相关的规划目标。安信证券表示,十三五的相关规划陆续出台,预期接下来一段时间各地区的十三五政策也会积极跟进,2017-2019年环保投资需求旺盛,叠加PPP订单的释放,看好业绩的持续释放。

    随着环境污染的加剧,尤其是雾霾、水污染的出现,国家对环保的重视程度日益加剧。日前能源局又印发了《生物质能发展“十三五”规划》,旨在推进生物质能分布式开发利用。要求积极推进生物质热电联产,鼓励生物质锅炉替代工业园区燃煤锅炉,坚持分布式开发生物质能源,因地制宜推进沼气发电,大力推动生物天然气规模化发展。《生物质能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生物质能产业新增投资约1960亿元,生物质能年利用量约5800万吨标准煤,较2015年3540万吨增长63.8%。

    国海证券认为,稳定经济+政策支持+PPP,环保行业高增长可期,建议关注细分行业的投资机会:监测检测、VOCs、危废、汽车拆解、土壤修复、污泥处理等。重点推荐并购外延预期强烈、积极参与混改、具有核心技术优势的三类企业,包括博世科、润邦股份、中国天楹、世纪星源、华测检测、科达洁能、金圆股份、盛运环保、华西能源、迪森股份、聚光科技。

    从投资机会来看,国联证券认为,基于低估值、高成长的选股逻辑,以及对于热电联产、工业固废及智慧环保等领域的前景看好,建议关注雪浪环境、雪迪龙、瀚蓝环境、长青集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