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观察:震荡行情开启 沪指反弹空间有限

    周五,指数分化,沪强而中小创弱。权重板块上,建筑、保险、银行、家用电器、石油板块涨幅居前,航空、建材、环境保护、工程机械板块跌幅居前。概念上,海外工程、保障房、铁路基建、摘帽、海工装备概念涨幅居前,区块链、次新股、电商、量子通信、宽带提速概念跌幅居前。

    震荡行情开启
    震荡行情开启

    继上周三权重股发力之后,周五权重再度活跃,不同的是金融板块成为周五的主要护盘力量,保险、银行、券商涨幅靠前,中国人寿、交通银行、华安证券涨幅皆超4%。另外,建筑板块涨势也较为不错,中国建筑、博信股份、华建集团涨幅超4%。中小盘股没有表现太好的热点,中文在线实控人提议高送转,股价高开回落。高送转板块较弱,次新股板块跌幅居前,挣钱效应继续萎靡。

    市场整体仍弱,沪指周五的上涨是亮点,这具有较大的意义。沪指再度站上10日均线,且成交量放大,说明多头并为放弃。周五的上涨确立了市场进入横盘震荡阶段,继续大跌的预期被打破。周线上,沪指上周缩量下跌,收在5周周线之上,强势之中又带有希望。本周是美联储加息的时点,在这个靴子没有落地之前,反弹的空间都比较有限,因此逢涨不追,下跌再买,是震荡行情比较适宜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