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险资蓄势震荡 低价蓝筹股成明年重头戏

    上周在对险资举牌的利空打压下,周线仍旧收出一根小阳线,说明整个市场仍旧处于一个强势之中。本轮反弹最重要的资金来源就是险资,其次再就是跟进险资的各路大小资金。

    险资蓄势震荡
    险资蓄势震荡

    在创出3301点反弹新高后,市场需要一个技术上的休整,也需要消化获利盘,加上美联储加息箭在弦上了,因此在12月份剩下的交易日里面,整个市场可能会延续一个震荡走势,再创新高的可能性不大,回踩一下3100点前期箱体震荡的上轨线,而不跌破这个位置,这样的走势更有利于后期行情的发展,甚至明年再创新高突破3500点也是大概率事件了。

    从本轮反弹的趋势来看,大资金或者说险资的选择代表了明年市场主流的行情走势,低价蓝筹股的修复应该是明年的重头戏,而小盘股在爆炒了几年以后,估值都太高了。特别是深沪港通都已经开通了,沪伦通也提上了议程,A股已经与国际市场接轨,并且会越来越密切,明年加入MSCI的可能性也大大增加,在这种大前提下,A股的估值和投资方向也是与国际市场越来越一致。

    近几个月以来,各项监管的加强,各个违法操纵市场案件的查处与公布,也让市场和市场主力资金在逐步改变自己过去的操作习惯和选股策略。总之,市场越完善,就会有越来越多的资金流入到股市,进而赚钱的机会也会越来越多。

    从当前的操作策略而言,中航证券燕道宣建议投资者,大胆的把握市场回调的每次机会,分批中线布局低价蓝筹股,耐心等待2017年的爆发。短线个股建议关注前期滞涨的绩优成长股、年报高送转、次新股、军工、环保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