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基本面分析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基本面分析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基本面分析:股票基本面如何分析(3)

10.是否有稳定的经营史

经营史虽然不能决定未来,但也是很有价值的参考之一,巴菲特对稳定的经营史很重视。

11.通过公开信息收集企业经营情况

包括收集企业的经营情况、市场状态、管理水平、技术能力、制度等细节,为最后的判断提供依据。

12.市场份额

市场份额跟企业的行业地位息息相关。

13.是否有多元化

多元化往往是危险的,即使是多元化计划我们也要留意。特别是跨行业的多元化,经常是以失败告终。

苏宁的主要竞争对手国美最近频频涉足其他行业,包括地产、百货、保健品等,这对苏宁来说是好事。

14.是否拥有特许经营权

特许经营权是企业获利的利器。

15.研究财务数据

历史财务数据可以让我们对企业的历史经营情况、资产情况、盈利能力、成长能力、偿债能力等有全面的了解。数据应该追溯到尽量早的历史,有可能的话最好是企业存续期内的财务数据都看一篇。主要财务数据有:

净资产收益率是判断资产回报率指标,是最重要的财务数据

净利润增长率企业成长的参考指标

净利率企业获利能力的指标

毛利率企业获利能力的指标

资产负债率企业偿还债务的能力,也是重要的风险指标之一

其他还要根据不同行业的特点关注不同的指标,如家电连锁库存周转率、银行业的总资产收益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