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零售新机遇 线上线下大融合(附受益股)

    近期零售行业热点不断,主要受阿里入股三江购物,叠加步步高、华联股份定增推进,带来线上线下融合新零售融合发展机遇。与2013年7月开始持续数月的热炒的线下企业发展线上的O2O不同,2017年新零售将主要表现为线上企业向线下发展,而最好的合作方式是股权交叉持股,主要投资机会来自事件落地催化。

    新零售新机遇
    新零售新机遇

    线上增速放缓,线下价值回归,2017年线上和线下有望逐渐走向平衡。2016年双十一全网销售额1770.4亿元,同比增长44%,天猫淘宝“双11”总交易额1207亿元,同比增长32%,而2014、2015年增速均在60%以上,线上销售额增速逐年下滑。

    另一方面,消费者、商家对待电商都更加理性,低价不再是卖点,高品质才成为新的追求。线上线下融合、提升购物体验成为未来新零售发展方向,线下价值正逐渐回归。

    从公布数据和草根调研来看,线下百货业态9、10、11月销售同比均有所改善,后续能够持续有待继续跟踪,总体来看,2017年线上和线下有望逐渐走向平衡。

    重点个股可以关注:苏宁云商、鄂武商、中百集团、永辉超市、百联股份等。

    受益标的个股:友阿股份、华联股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