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三五A股方向标出现 智能制造规划出台

    世界智能制造大会12月6日在南京开幕。根据会议官网发布的议程,今天,作为主办方之一的工信部将正式发布并解读《智能制造“十三五”发展规划》,为我国智能制造领域明确发展思路和目标、指明推进重点和路径。

    智能制造十三五规划将出台
    智能制造十三五规划将出台

    中国分析师热议:智能制造“十三五”规划将发布对A股市场究竟影响几何?哪些概念个股或将最大受益?

    项超政:智能制造领域是“中国制造2025”和两化深度融合的主攻方向,在《“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中,智能制造也是重点领域。受益股包括:赢合科技(锂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先导智能(光伏自动化生产设备)、智云股份(锂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等。大盘方面,人气低迷,成交量萎缩,前期宣泄戛然而止,市场断裂使然;短线市场杀跌力度有限,3200-3300高位震荡为主。创业板2110-2210维持箱体震荡;操作难度很大,短线快进快出。

    陈浩:智能制造作为中国工业转型升级的方向,蕴藏巨大的投资机会。智能制造是制造技术和信息技术的结合,涉及众多行业产业,目前重点看好两类:一是具备硬件制造和行业经验的集成商,推荐:机器人、沈阳机床、科大智能、日发精机、东富龙、广日股份、京山轻机、华昌达、锐奇股份等;二是技术实力强、覆盖行业广的核心部件或通用设备企业,推荐:海得控制、劲拓股份、万讯自控、巨星科技等等。

    何金生:智能制造“十三五”发展规划》即将发布,有利于为我国智能制造领域明确发展思路和目标、指明推进重点和路径,可逢低关注智能制造领域的龙头品种;目前大盘进入调整期,注意控制好仓位,多看少动,目标个股以逢低吸纳为主。

    肖玉航:世界智能制造大会12月6日在南京开幕。根据会议官网发布的议程,今天,作为主办方之一的工信部将正式发布并解读《智能制造“十三五”发展规划》,为我国智能制造领域明确发展思路和目标、指明推进重点和路径。研究认为,智能制造业是未来我国经济转型发展的方向,规划的明确本身显示我国此领域的重视,建议对于智能制造中能够带来社会变革与经济效益的潜力公司进行逢低战略关注,而在时点上需要细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