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网昨天放量暴跌 今开市起临时停牌

    12月7日早盘前,乐视网发布公告称,经公司申请,拟披露重大事项,将于12月7日开市起临时停牌。

    乐视网停牌
    乐视网停牌

    昨日,创业板权重股乐视网一度逼近跌停,收盘时小幅反弹,报收35.80元/股,跌幅7.85%,这也是乐视网复牌以来的股价低点。

    同时,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也面临股权质押带来的资金压力。根据乐视网此前公告披露,2015年10月26日,贾跃亭共持有本公司7.83亿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42.18%,其中已质押股份6.08亿股,占其所持有本公司股份的77.74%,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2.79%。

    曾有媒体推算,目前市场上以股权进行质押融资的折扣率通常在3-6折之间,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标准是警戒线160%,平仓线140%。假设质押率为50%,在不考虑红利红股、融资利息、违约金等因素时,当乐视网股价跌到36.83元就会触及警戒线,跌到31.92元就要被强制平仓。不过在金融业内人士看来,平仓线要看双方协议规定,不能一概而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