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低开震荡 养老金入市有望提升投资者情绪

    今日沪指低开0.04%报3198点,深成指平开涨0.04点报3198点。煤炭、酿酒等涨幅靠前,石油、电力、银行等权重股持续低迷。乐视网拟披露重大事项临停。

    大盘低开震荡
    大盘低开震荡

    尽管资金面近日有所宽松,但仍未阻止债券市场持续暴跌的态势。12月6日,国债期货、现货开盘即双双暴跌,直至尾盘有小幅回升。显示出市场对债市一致看空的情绪。

    当日下午,央行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近期MLF(中期借贷便利)到期情况,人民银行对24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3390亿元,其中6个月1510亿元、1年期1880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85%、3.0%。

    随着昨日保监会重拳出击消息落地,上个周末的利空消息所造成的恐慌情绪有所缓和,除去对前期爆炒的举牌概念的干预,监管层的意图更多是让市场回归正途,拒绝风险的野蛮生长,而指数也连续上涨了2个月之久,在此位置稍作歇息亦未尝不可。

    后市短线风格或会发生改变,随着风险释放,做多情绪可能稍受压制,投资者应当观察主要股指在关键点位区间的多空博弈,控制仓位灵活警惕为宜。

    市场在回调期间出现成交量萎缩,可能是一件好事,表明主力资金没有出逃,且市场之中暂时没有恐慌性抛压,将抑制市场调整空间。建议继续保持相对谨慎,控制仓位,等待市场调整到位后再择机进场比较安全。

    养老金入市短期有助于提升投资者情绪,长期利于改善投资者结构,促进股市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