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提出收购澳企 金额达73亿澳元

    北京时间12月5日下午消息,据彭博报道,香港亿万富翁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基建提出以73亿澳元(54亿美元)现金收购澳大利亚企业DuetGroup,以期扩大其电力和天然气管线资产。

    李嘉诚提出收购澳企
    李嘉诚提出收购澳企

    总部设在悉尼的Duet周一在一份公告中表示,长江基建提出以每股3澳元收购这家基础设施公司,比上周五的收盘价高28%。该公司的董事会表示,正在评估这个有附加条件、不具约束力的提议。这个收购提议推动Duet股价升至八年的最高水平。

    这是李嘉诚今年为扩大澳大利亚业务所做的最新努力。这位大亨8月份遭遇挫折,当时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以国家安全担忧为由,阻止长江基建收购国有电网公司Ausgrid的多数股份。

    “FIRB的审批仍是推进交易的一个主要障碍,”RBCCapitalMarkets驻墨尔本分析师PaulJohnston在有关这笔交易的最初报道传出后在发送给客户的研报中表示。Johnston说,长江基建可能需要一个澳大利亚伙伴来帮助它获得批准,并指出澳大利亚本土养老金基金UniSuper已经持有16%的Duet股份。

    Duet股价一度跳涨20%至2.82澳元,创下2008年9月1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悉尼时间11:08,该股涨18%报2.77澳元。UniSuper发言人在电话留言中表示,该公司的投资团队正在等待关于这笔交易的更多信息。

    长江基建已经持股的澳大利亚资产包括SAPowerNetworks、PowercorAustralia和AustralianGasNetworks。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Duet交易有望成为李嘉诚在澳大利亚的最大收购交易。长江基建发言人WendyTongBarnes不予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