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资券商赴港IPO添新丁 中信建投募资82亿港元

    中资券商赴港IPO又添新丁。11月28日,中信建投证券在香港举行全球IPO发售会。招股文件显示,中信建投证券计划在香港发行11.3亿股H股,招股区间为6.36港元至7.26港元,集资额约为71.87亿港元至82.04亿港元。基石投资者将认购约六成股份。

    中信建投赴港募资
    中信建投赴港募资

    中信建投国际、瑞银以及农银国际担任此次IPO的联席保荐人。

    中信建投证券招股文件显示,股票将于12月2日起开始招股,此次发售股份包括社保基金出售5382.35万股旧股,最多套现3.9亿港元。

    其中,10%用于香港公开发售,90%用于国际发售,预计股票12月9日挂牌交易,股票代码“6066.HK”。

    募资用途方面,35%将用于扩大财富管理业务的营业网络及完善互联网业务平台;20%用于交易及机构客户服务,主要增强投资及扩展市场能力;约20%用于投资管理产品启动基金;约15%用于海外业务,用于增强跨境业务能力及国际竞争力等。

    信息显示,中信建投证券前身为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于2005年11月获证监会批准成立,由中信证券和中国建设银行共同设立,分别持有60%及40%的股权。此后中信建投证券曾进行多此股权转让,上市前,公司的股权结构为北京国资委旗下北京国管中心持有45%的股权,中央汇金持股40%,中信证券持股7%。

    根据证监会公布的2016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中信建投证券被评定为A类AA级。2016年上半年,中信建投证券的营业收入及归属于股东净利润分别为86.32亿元及27.77亿元,位居行业前列。

    中信建投证券董事长王常青表示,集团传统依靠佣金的证券业务收入出现下降,因为当前A股市场表现不理想,但集团不会因为想要弥补相关损失,而倚重其他业务,各业务仍将会均衡发展,因证券业务及财富管理等业务具有协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