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政策双顺现象 点燃内外双顺两条主线

    今日政策消息面

    1、央行:人民币汇率有条件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央副行长:人民币在全球货币中仍强势稳定,要采用一篮子视角。国务院公布《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意见》,我国首次以中央名义出台产权保护顶层设计,首次提出非公经济财产权和公有制经济财产权同样不可侵犯,顶层设计解决八大产权问题。

    政策双顺现象
    政策双顺现象

    2、上交所严管股权转让相关概念公司,强化高送转监管。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要坚持审慎稳健的基本原则以风险保障和长期储蓄类为主,短期理财为辅;以固定收益类类为主,股权股票基金等非固定收益业务为辅;以财务投资为主,战略投资为辅。险资举牌延伸至大蓝筹,安邦拟继续增持中国建筑35亿股。银监会就《衍生工具交易对手违约风险资产计量规则》征求意见,强化衍生工具风险防范。深港通将于12月5日开通,共881只,包括深市主板267只、中小板411只、创业板203只。

    3、工信部召开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科技创新大会,部署十三五科技创新重点任务,全面启动实施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重大专项,突破5G产业薄弱环节。《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意见》发布《冰雪产业十年规划》落地,2020年产业规模将达6000亿元。《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十三五规划》发布。广东《发布十三五充电设施建设规划》,将投540亿建设电动车充电设施。

    4、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上线,油气市场化改革迈出关键一步。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车型第九批名单出炉,上汽比亚迪等在列。我国自主研发北斗地基增强系统。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获批。

    5、人口与发展高级资讯会召开,卫计委等部门印发《加快母婴设施建设指导意见》。全国出生人口2015年减32万,2016年增95万,相当于2000年时人口出生规模。

    6、气象专家:因北极冰融变化和拉尼娜来袭,今年冷冬极寒是大概率事件。需预防极端气象事件及次年灾年现象。天气影响国内高寒地区铅锌矿陆续停产,冶炼企业库存处于低位,精矿货源供应紧张。伦铅创7年来最大单日涨幅,伦锌创8年来新高。

    7、下游用糖企业开始春节前采购,郑糖再创多年新高。各大纸厂再发涨价函。美股三大股指再创历史新高。

    解析

    两市继续如预保持强势,继续个股分化行情,继续沪强于深、主板强于创业板,大盘股强于小盘股,继续演绎本栏前期设定的格局。今日中字头大幅拉升,成为指数上涨的最大动力,而创业板盘中几度翻绿。一带一路、铁路基建、港口航运、金银锌钨、PPP概念、高送转、港口航运、广东国资、工业4.0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与小盘股跌幅最大。

    前期文章中已分析过“行情只能走成二八现象”及其“根本原因”,并要求大家须按结构市要求的方法来做投资,才是当前最佳操作策略。

    想想我们给它限定的“3000±100点长期窄幅调整”的行情模式,它为什么会升级呢?为什么会按照我们新的设定、突破箱体、升级为“长期慢牛”市的行情模式呢?还不是因为,我前期讲的政策基本面“双顺”的原因。

    一是国内调结构,哪地方着力调,哪些股就会涨;那么,国改与供给侧板块,就是主线领军。二是我讲外交方面今年越走越顺,旧敌陆续瓦解,新朋不断出现;那么,像一带一路概念,估值必然高升。外行看热闹,如同刻舟求剑;内行看结构,效法庖丁解牛。把行情的这些内在结构与逻辑,都想明白,这就是本栏强调内外双顺这两条主线主题的原因。

    后市,我们继续骑乘政策红利之马,继续两手抓紧双顺之缰,继续跟同类机构比比,看谁的骑术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