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港通12月5日正式开通 为啥券商不涨?

    千呼万唤始出来,酝酿了这么长时间的深港通终于要在12月5日正式开通了。今天大家都在期待券商股的全面暴动,不过,市场走势多少让大家心里有些失落。

    深港通12月5日正式开通
    深港通12月5日正式开通

    深港通开通,为啥券商不涨呢?有个成语叫做时过境迁。当下深港通开通和沪港通所面临的背景已经完全不同了。主要从两个方面去理解。

    1,从资金面上看,真正导致沪港通开通行情暴涨的本质是流动性泛滥。当时鼓励加杠杆融资买股票,同时,央行还进行了一次降息,货币政策上属于宽松周期。致使市场资金蜂拥入市催生出超级疯牛行情。一年多时间过去了,目前,杠杆被打压的非常厉害,货币政策上也面临重大转折点。原因有三个,首先是美国加息预期越来越强烈;其次,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货币宽松的压力越来越大;最后,通胀面临大幅反弹的趋势,明年物价会涨的比较凶。如果物价涨幅超过管理层的忍耐程度,加息是可能再次出现的。

    2,从管理层的态度上看,要的是慢牛,而不是疯牛。疯牛行情过后迎来三轮股灾,差点就酿成了系统性金融危机,再来一轮疯牛行情的话,管理层不能承受之重。所以,作为当时领涨疯牛的券商板块,必然会成为管理层重点盯防的对象,所谓枪打出头鸟就是这个意思。

    券商不涨,倒也没有大的风险,整个券商板块在权重股当中算是涨幅最小的了,调整也未必有大空间。

    2016年的行情,走了一个完整的五浪结构,整体涨幅不大,但是市场的挣钱效应还是非常明显的。目前从我们系统分析上看,慢牛的第一大浪上涨已经接近尾声了,接下去将进入到第二大浪的回调当中,不过,大趋势上看,依然会是上涨趋势,此次回调不会改变原有的方向,预计回调在3000点附近就会结束,操作上建议大家逢高控制大部分仓位,等调整后的低吸机会。

    明日走势:

    周末公布深港通将在12月5日正式开通,今日指数跳空高开高走,盘中有震荡,收盘依然维持强势。券商并没有见到大幅度拉升,反而是高开走低,主要是上证50成分股和有色拉升导致的指数强势。

    涨跌比维持在1:1附近,说明市场挣钱效应不明显,挣了指数不挣钱,也反映出市场资金分歧加大。系统看,5分钟今日在3288点出现一个顶背驰,今日留下一个跳空高开的缺口,一定要回补,30分钟和60分钟目前二次顶背离迹象,预示着指数阶段性见顶的概率越来越大。本周指数震荡会加大。

    明日操作:

    逢高减仓,保留一部分底部长线品种就可以了。剩下的时间先观望等待调整逢低切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