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佐祎:股市仍有上涨空间 但不建议根据涨跌去买卖

    近期市场持续反弹,尤其是上证50,沪深300等大盘指数的表现更好。低估值蓝筹股、煤炭、钢铁、有色等周期股,以及一些高送转概念股表现亮眼。海富通基金投资经理李佐祎认为,市场上涨的主要原因是许多股票逐步跌出配置价值,资金形成合力带动市场反弹。

    股市仍有上涨空间
    股市仍有上涨空间

    在其看来,PPP、建筑、一带一路相关的股票此前调整的时间足够充分,加上一些正面的利好,引领了本轮上涨。而且这些股票市值较大,足以拉动指数,产生了赚钱效应,进一步带动市场气氛。另一方面,随着以私募基金为代表的绝对收益投资风格的资金规模增加,其追求确定性的投资方式对于指数上涨产生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海富通基金投资经理李佐祎认为,出于趋势的延续,市场仍有上涨的空间。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低估值的板块依然有配置的价值。目前市场的热点在于大盘蓝筹股,这个风格的趋势长期来看还有价值,但是短期来看所有的快速上涨都可能会面临休息的阶段。从绝对收益的角度来说还需要更加慎重,需要注意股指和股票的位置。考虑到风险的逐步积累,或者需要适当的对于持仓进行调整,以规避后期风险释放的过程。

    展望明年市场,李佐祎认为,仍然充满许多不确定性的预期,人民币的贬值能否缓和,大宗商品的价格上涨会不会导致一定程度通胀的发生,这些问题需要进一步去观察。现在市场情绪比较高涨,但是市场情绪转向后,潜在的一些风险因素可能会导致股市的下跌,不建议一味跟着指数的涨跌去买卖股票。布局明年,反而要注意一些今年没有表现过的板块,观察其是否到了股价的底部区域,逐步对于相对低估的股票进行一些配置。将持续跟踪基本面较好,有成长性的行业和个股,从未来一两年有成长空间的个股中寻找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