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指数尾盘跳水 短期或出现热点真空期

    今日沪指报3241.14点,跌7.21点,跌幅0.22%;深成指10973.80点,跌11.80点,跌幅0.11%;创业板报2165.71点,跌11.94点,跌幅0.55%。两市共有742家个股上涨,1965家下跌,涨跌比为1:3,其中涨停个股43家,跌停个股3家。

    短期或出现热点真空期
    短期或出现热点真空期

    今天指数早盘窄幅震荡,银行板块盘中有所异动,但由于跟风盘寥寥,指数冲高后回落,午盘之后创业板在暴风集团、东方财富、乐视网等权重股的带动下快速上涨,但很快被主板的权重拖累出现跳水。盘面上家用电器、航空、酿酒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有色等资源类权重跌幅居前拖累指数。股权转让、核电、手游等概念表现活跃。

    综合来看,今天指数尾盘跳水,主板量能相比周二略有萎缩。从技术面来看,今天早盘银行、地产两大权重表现活跃,至此权重板块基本完成轮动,煤炭、有色等前期强势的资源类权重领跌,对市场人气造成较大杀伤,短期来看,权重板块轮动之后下一个热点尚不明确,而创业板今天在回补前期缺口之后想要继续向上挑战2200点一线平台依然比较困难。

    我们认为短期或出现一段时间的热点真空期,市场的可操作性预计会降低。今天尾盘的跳水并没有放量,预计短期指数会维持震荡盘整走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沪指5日均线之上延续多头思维,跌破5日线减短线仓位,跌破10日线转为防御,板块方面重点关注有逻辑支撑的“中字头”蓝筹以及国企改革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