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面临调整压力 个股分化预期加大

    周三市场变化比较多,指数开盘之后继续上涨,不过尾盘市场开始下跌。大盘大部分时间内靠银行股托市,小盘股方面热点并不多。大盘蓝筹当中,石油和银行的走势比较突出,尤其是银行当中的次新股更是领跑。

    市场面临调整压力
    市场面临调整压力

    结合目前的技术面和基本面变化来看,短线市场面临一些变化需要注意。

    一、市场的压力

    从今天的盘面走势来看,可以由两个方面判断出短线市场遭遇一定的压力。首先,今天市场的热点明显减少,变成只是部分石油板块个股和银行股一起领跑指数,昨天表现较好的保险股今天熄火。这说明热点的持续度比较一般,而且蓝筹股一旦下滑,对市场的影响会比较大。

    其次,今天期货市场的表现值得关注。黑色系金属期货价格一开盘即大涨,从以往的经验来看股市当中的有色板块跟涨的速度是比较快的,但是今天有色板块动静不多,很可能说明多头短线追涨意愿受到抑制,这也是市场短期可能遭遇压力的一个重要信号。

    从以上两点来看上证综指在冲击3300点整数关口前遭遇的压力要大于前期,个股的分化将会加大。

    二、潜在的机会

    现在市场潜在的机会也比较清晰,第一点我们会看到实际上蓝筹股当中还有明显滞涨的板块,航空就是一个。虽然近期人民币汇率贬值对航空股会产生一定的压力,但是从实际的业绩变化来看汇兑方面对于业绩的影响正在减小,而且客座率的上升给航空公司带来的盈利增长是明显的。

    第二,我们关注到钢铁和重工业个股最近表现稍微逊色。不过从今年整体的行业发展来看,钢铁和重工业的业绩改善比较明显。在业绩浪到来之前这两个板块理应还有不少的机会。

    短线来看,市场面临两个挑战,一是持续拉动蓝筹股需要更多的买盘资金,以目前成交量来看还没有出现这个迹象。二是短期来看蓝筹股可炒的概念已经比较少,因此整个市场面临调整的压力。不过中线来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市场还是会有不少的预期可以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