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幅飙升仍需等待 短期维持震荡格局不变

    今日两市常规开盘,之后沪指小幅走高,10时后再度回落,10:40时缓慢回升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先行下探,13:30时创业板指数快速拉高,带动沪指回升,之后再次回落收报;盘面热点:草甘膦、网贷概念、宽带提速、多元金融、银行、航空、石油、房地产等板块走势较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震荡整理的行情。

    短期维持震荡格局不变
    短期维持震荡格局不变

    近期市场高送转板块可谓风光无限,高价股品种一时间遭到资金的短期阻击,说到底是对高价个股年报高送转的预期所致;不过,由于是预期性炒作,就势必会有未来的送转兑现问题,从理论上来讲,如果近期炒作过后个股送转符合预期,那么股价还能维持一段时间,如果送转不符合预期,后期出现回落的概率就比较大。

    比如作为90元高价的友邦吊顶预告2016年度派5元的分配方案显然没有达到预期,今日股价出现大跌是情理之中,而优博讯10送25的超预期分配方案则出现连续大涨,从这一点可以看出,确定性高送转、并且有成长性的个股才有持续上涨的动力,这两点缺一不可。

    再来说说创业板,这个板块向来都是焦点所在,不管是之前的风风火火,还是近期与主板市场的反差,让创业板都身处旋涡之中。我们对创业板一直都保持战略性的关注,并明确指出2100点支撑的重要性,而实际上创业板目前也仍然在2100点上方震荡,与我们的预期暂时比较一致。

    另外,在昨日和今日午后创业板盘中都出现过一波较为明显的拉升,这种异动给关注创业板的投资者带来一些惊喜,但由于盘中创业板并没有集中的、有带动性的板块带动,突破的力度受到制约,想要连续大幅飙升暂时还需要等待,目前维持震荡格局的判断。

    总结一句话:指数的连续飙升是需要能量持续跟进的,目前看来并不现实,震荡攀升算是最佳路径,当各热门板块均出现上涨乏力的时候,市场短期出现调整的概率将增大;另外,高送转分化是一个必然,确定性+成长性是关键要素,两者缺一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