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短线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短线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短线怎么炒作题材股?短线炒作题材股注意事项

短线的关键是题材,只有坚信这一点才可以做短线。短炒的目的就是期望在短期内寻找股价涨幅会大于大盘的股票,而推动股价短期走强的依据就是题材,是一种对于业绩增长的朦胧想像。那短线怎么炒作题材股呢?关于短线怎么炒作题材股,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短线怎么炒作题材股
短线怎么炒作题材股

1、题材时效性要长。题材是有时效性的,过了某一个时点题材就会失效,由于我们很难在股价的启动时就介入,所以买进以后很有可能被套。如果题材的时效性很短那么股价可能无法再上涨,我们将遭受实际亏损。如果题材的时效性较长,那么股价就会有不断走强的机会。比如现在市场热衷的稀土题材就是一个时效性比较长的题材,尽管这类题材股也会下跌,但比起其他个股来说要活跃得多,一旦大盘略有好转股价就会明显上涨。

2、短线怎么炒作题材股,公司业绩要过得去。一旦题材到期股价是要下跌的,而没有业绩做后盾的个股会下跌得非常惨。所以我们尽量在同一题材股中寻找业绩相对好一些的个股,这是为题材股炒作失败做最坏的打算。

3、主力实力较为雄厚。题材股大多靠主力资金的推动,因此选择主力成为重要的一环,要尽量选择主力资金介入较深的个股。由于主力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所以一般来说被主力相中的题材股从基本面上来说相对安全些。

4、盘子。盘子涉及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未来全流通压力不大,比如大股东无意减持等等;另外一方面是实际流通盘不大。涨幅大的题材股基本上来自于小盘股,作为短线投资者一定要相信这一点。这是分析短线怎么炒作题材股是要注意的地方。

5、波段操作。既然是做短线就不要一路持有不动,要尽量跟随主力做波段,这样可以大幅度提高收益率。

6、技术分析为主。这是短线怎么炒作题材股的关键,炒作题材股以技术分析为主,只要业绩不是太差。主要关心的是盘中的交易,关注主力的一举一动在盘面的体现。这里所说的技术分析与经典的技术分析没有关系,而是指盘中交易的细节分析。

以上是短线怎么炒作题材股的内容。现在的股民大部分都热衷于炒题材概念股,要想抓住好的题材股,就必须要时刻关注市场行情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