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市场呈现普涨行情 交易策略避免过度追涨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9:55时开始出现一波小幅回落,10:30时再度上攻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高位横盘,13:45时出现小幅回落,14时之后再度回升收报;盘面热点:次新股、草甘膦、稀缺资源、油气改革、特钢、煤炭、石油、有色、水务等板块走势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普涨的行情。

    今日市场呈现普涨行情
    今日市场呈现普涨行情

    昨日沪指在保险板块的带动下再创新高,今日钢铁板块接力大涨推动沪指再下一程逼近3250点,主板个股的赚钱效应让投资者有一种小牛市的感觉,不过从沪指的整体运行格局来看,下一个阻力位在3300点附近一线,建议投资者在做多的时候适度关注一下此区域能否有效突破,并且在具体的交易策略上要避免过度追涨。

    另外,我想近期很多投资者更多的是纠结于创业板与主板的反差,在他们的认知里,指数应该是同步的,针对此问题中航证券樊波的观点是:

    1、在过去只有主板的情况下,看指数就可以赚钱,而现在中小创都独立成体系,在一个阶段内适度的反差是正常的,投资者更应关注细分板块的结构变化。

    2、中小创指数的短期低迷,并没有抑制深次新股指数的持续狂飙,也就是说次新股才是中小创的交易重心;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随着中小创体量的扩大,次新股已逐步从中小创中分化出来并独立走强。

    总结一句话:市场的多头环境依然还在有效的运行中,权重股的上涨并没有抑制次新股群体的表现,这两条线路是平衡运行的,建议投资者不要太过纠结创业板指数,而应该把更多精力聚焦在热点板块及龙头个股上,因为这些才是对自己的交易带来实质影响的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