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震荡上行中保持强势 资金进场抄底信号显现

    今日小结:全天看,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连续拉升走高,保险以及煤炭成为领涨先锋。此后,中字头个股开始走强,证券板块紧随其后,股指回探后震荡上行创盘内新高。午后,保险继续发力,资源股强力拉升,加之创业板直线拉升,大盘震荡上行中保持强势。

    大盘震荡上行保持强势
    大盘震荡上行保持强势

    明日策略:今日,大盘高开高走,继续保持近期强势格局。盘面上,权重股继续强势,保险板块领涨下,中国建筑再次大涨刺激中字头个股表现,而尾盘创业板奋起直追,个股随即表现;消息上,瑞和股份2016年年报拟10转25派2,深交所要求公司充分说明上述利润分配方案与公司业绩成长性是否相匹配。高送转虚实不定,但炒作没有界限,连续表现之后,建议慎重;技术看,股指继续新高但量能稍有不足,或有冲高回落需求。

    总体看,资金对保险等绩优股青睐有加,短期资金疯狂追逐下,显示投资意义开始体现。而在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字头个股集中表现,加之深港通刺激,股指走出连续上涨行情,预示结构性上涨还将延续。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尾盘一直表现低迷的创业板直线拉升,似有资金抄底迹象,一旦主板上攻失去量能支撑,风格或将转向小盘股。因此,巨丰投顾建议继续持股待涨,短期对主板连续走强个股高抛,适当低吸创业板优良标的。

    操作关注: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一带一路标的。此外,近期回落的中小创中质地优良标的,可考虑逐步接回。

    仓位配置: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小盘题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