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周大盘或先抑后扬 关注底部补涨股交易性机会

    既有美国大选余波与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升温的扰动,又有大宗商品价格波动、BDI指数上涨及深港通临近等因素的影响,本周大盘冲高回落,走出小幅“过山车”走势,3200点得而复失。最终,大盘全周下跌0.10%,创业板上涨0.51%,两市总成交量未明显放大。这表明随着大盘上涨到“高位”,场外资金观望为主,场内资金存量博弈,“围城”效应较低,市场信心不足,情绪较为低迷。

    下周大盘或先抑后扬
    下周大盘或先抑后扬

    从盘面特征看,个股活跃度降低,分化有所扩大,市场热点转换较快,持续性不强。前期的强势股回落,资金挖掘补涨股交易性机会。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对A股相应板块造成影响,资金回避之前涨幅过高的个股,市场获利回吐压力大,“跷跷板”现象愈演愈烈。

    本周表现较好的主要有次新股、中字头、建筑建材、“一带一路”、医药、医疗设备、券商、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的为互联网、在线教育、环保、水务、特钢、自贸区概念等。补涨性质较浓,赚钱效应不高。

    从A股市场盘口特征看,之前拉动大盘的主力资金,本周开始获利了结而逐步撤离。深港通即将来临,市场对其给予期望。笔者一直强调,深港通与沪港通一样,只改变市场节奏,不改变市场趋势,只是对趋势起到助推效应,由于市场对深港通早就给予了预期,愈是临近,边际效应愈是递减。周五,大盘出现重心下移的调整走势,短线大盘调整未结束。

    下周,大盘先抑后扬概率大,建议向上注意3250点附近压力,向下关注3150点附近支撑。操作上,不宜追高,逢低关注底部补涨股交易性机会,回避近期连续涨幅过高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