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继续小幅震荡整理 新涌现两现象不可忽视

    周四两市继续呈现小幅震荡整理。今天不仅仅是主板市场有调整,创业板个股也出现了明显的调整的痕迹。今天市场的回调动力主要是来源于主板权重股的调整,然后创业板部分个股经历了前两个交易日的大涨之后也开始获利回吐,市场就此进入同步下跌的行情。

    两市继续小幅震荡整理
    两市继续小幅震荡整理

    就短线来看调整很难避免,市场主要的动力还是要看到二线蓝筹股后期的发力情况。

    市场的两大特点

    今天沪深两市虽然盘中小幅下跌,但是透过盘面的走势,我们可以看到两个最大的特点,这是最近看盘不可忽视的两个重要现象。

    首先,留意到整个深圳市场上有两只股的走势比较特别,一只是中集集团,第二只就是金地集团。中集集团作为央企,拥有较多的资产,而且央企的起涨是一个比较重要的信号。央企的股价在指数盘中有调整的情况下依然创出新高,说明资金方面并没有远离大盘蓝筹。午间“一带一路”个股的上涨也再次说明了这个问题。

    其次,今天金地集团的个股形态也是比较特别。近一段时间各地纷纷出台地产调控措施,地产股也是受到很大的影响,但是金地集团此时走势依然比较强悍,可以看出这个这个板块当中有一部分个股实际上也是在蛰伏而且孕育强势,这是市场再次迈向强势的一个征兆。

    “一带一路”个股机会

    最近这几个交易日一带一路是表现最为抢眼的品种,达刚路机等一带一路相关的个股都有比较好的涨幅,“中字头”的一带一路个股更是有不错的表现。从中美新的政策变化走向来看对“一带一路”的共同支持是最重要的,政策出发点上这个行业会有比较多的投资机会。

    “一带一路”相对应的中字头个股实际上还有两大优势,一是股价普遍偏低。与市场大幅炒作创业板和中小板高估值个股相比,这些中字头个股估值实际还没有到偏高的程度,股价更是如此。二是目前资金量的角度来说,中字头的个股所获得的资金支持是非常大的,这部分资金从性质来看不太可能转向创业板和中小板,因此来回运作中字头个股会是近期最大的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