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延续资金净投放 今日开展2250亿逆回购

    继昨日超额续作302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后,央行今日在公开市场延续资金净投放格局。据央行公告,11月17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25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1400亿元7天品种和850亿元14天品种。

    央行开展2250亿逆回购
    央行开展2250亿逆回购

    而市场关心的中标利率也继续持平。继昨日MLF利率与上期持平后,今日的央行公告显示,7天和14天逆回购利率分别继续持平于2.25%和2.40%。

    昨日下午央行微博公告,11月16日,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近期MLF到期情况,央行对18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3020亿元,其中6个月1795亿元、1年期1225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85%、3.0%。

    今日公开市场延续单日资金净投放。同时,央行月内第二次开展MLF,被市场人士视为锁短放长的思路延续。DM同业平台研究员认为,公开市场操作对市场资金价格的引导力度有限,因此央行将MLF等货币政策工具也纳入了“去杆杠”工具组合。短期内公开市场操作料继续以净投放为主。

    11月17日早间公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继续全线上涨。3月Shibor利率的涨幅较昨日扩大,今日上行了2个基点至2.9325%,成为今日涨幅最大的品种。

    南京银行资金运营中心今日指出,MLF的期限分别为6个月和1年,央行继续拉长资金期限,这些都证明了央行“锁短放长”的意图再次体现。在央行“抑制资产泡沫”、“防风险”、“降杠杆”的货币政策基调下,未来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的可能性几乎没有,央行会继续保持中性货币政策,资金面年内或将维持紧平衡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