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政策收紧终结反弹 资金撤离有色金属板块

    在连续收出三根阳线后,沪指周二停下了上攻的步伐,全天基本都在14日收盘点位下方震荡整理,最终收报3206.99点,险守3200点整数关口。两市成交量萎缩,行业板块涨跌互现,煤炭与有色金属板块领跌。

    资金撤离有色金属板块
    资金撤离有色金属板块

    周二,两市共有16只个股创历史新高,值得关注的是,除了重庆燃气的市值在300亿以上,其他清一色在150亿以下,而市值在100亿以下的几乎过半。随着两市市场氛围的活跃,小盘股也开始成为资金追逐的对象。从周二的资金净流入来看,次新股占了半壁江山。

    随着近两日期货市场的走低,有色板块受到影响,周二大幅走低,也引发了资金的净流出。广发证券分析师陈杰认为,在“看短做短”的新环境下,可借鉴2010-2011年的历史经验来判断市场影响——工业品涨价确实容易引发股市出现短期的向上脉冲,但由于涨价所引发的调控加码或流动性收紧随时可能终结反弹。

    在经济弱复苏、供给收缩、库存低位等因素的影响下,国内工业品仍然具有很强的涨价动力,这种环境与2010-2011年比较类似。当时A股市场确实在煤炭、有色等行业的带动下出现了一波脉冲式上涨。但随着价格上涨压力不断加大,最终倒逼货币政策的收紧,从而终结了反弹。当前,市场可能正处在工业品涨价所带动的脉冲式上涨过程之中,涨价所引发的调控压力也将会越来越大,一旦出现调控进一步加码或流动性紧张的局面,反弹随时都可能面临终结。

    周二,有48股现大宗交易,从金额上看,有8股交易金额逾1亿元,分别为乐普医疗、分众传媒、国轩高科、海陆重工、中航三鑫、财信发展、索菲亚、益盛药业,折价率超10%的有5只,分别为华东科技、邦讯技术、海联讯、开能环保、鸿特精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