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港通定于11月19日全网测试 模拟开通首日运行场

    11月15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深交所)发布通知称,为确保深港通业务顺利推出,深交所联合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港交所,00388.HK)、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香港结算)定于2016年11月19日(周六)组织全网测试,模拟深港通业务开通首日(交易业务启动)运行场景。

    深港通19日全网测试
    深港通19日全网测试

    深交所在通知中指出,各参测单位测试前务必做好系统环境和数据的备份工作。测试完成后,做好系统的恢复或上线变更核查和数据的恢复工作,确保下一交易日(11月21日)的交易正常安全进行。

    市场人士猜测,深港通或将在11月21日(周一)正式开通。不过,这一说法尚未获得官方证实。

    有券商人士告诉澎湃新闻,按照沪港通的经验,开通之前会有“通关测试”,而此次深交所组织的全网测试,并未明确表示是全网的“通关测试”,因此是否此次测试是开通前最后一次测试并不好说。所以也并不能确定,深港通能在11月21日正式开通。

    此前的11月12日,深交所已经组织一轮全网测试。具体来看,11月19日的全网测试内容包括:

    1,T-1日晚间接收T日测试使用的静态交易参考信息。

    2,T日早间接收T日测试使用的静态交易参考信息。

    3,深市港股通证券一档实时行情及收盘行情的接收与揭示;深市证券实时行情及收盘行情的接收与揭示。

    4,深市港股通证券各类业务的委托申报与成交回报;深市证券日常交易、非交易等业务的委托处理与成交回报。

    5,已开通深市港股通业务交易权限的交易参与人接收深市港股通成交单据文件。

    6,深市港股通交易、风控资金的清算;深市日常交易、非交易等业务的清算交收。

    7,D-COM模拟深市港股通公司行为业务、非交易业务的申报和回报;模拟D-COM终端资金划拨及其它业务的申报和回报。

    8,日终处理网络投票指令,并接收处理结果。

    9,验证可正常使用新一代交易终端进行深市委托报单、行情查询、数据下载等功能。

    测试时间为2016年11月19日9时至18时。测试期间港股通将模拟1个交易日、1个结算日,深市将模拟1个完整交易日的交易,1个结算日的结算。深交所指出,请深市港股通相关会员单位、基金公司、托管银行等市场参与者通过模拟深市交易、港股通交易、非交易业务申报、成交回报、行情接收及相应结算业务等,检验市场参与各方港股通技术系统的正确性。深市其他参与者可通过模拟深市证券的交易结算等日常业务,检验自身技术系统的正确性。

    此前,澎湃新闻曾报道,包括基金公司、保险公司及证券公司资管在内的118家机构,已获得首批深交所港股通业务交易权限。所谓“沪港通”或“深港通”,是指上海证券交易所或深圳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允许两地投资者买卖规定范围内的对方交易所上市的股票。

    其中包括“沪股通”、沪港通下的“港股通”;“深股通”、深港通下的“港股通”四个部分。2014年11月17日,沪港通正式开通,实现了A股和港股的互联互通。此后,深港通就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今年9月30日晚间,中国证监会正式发布《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若干规定》,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有了重要规章。

    10月11日,深交所、港交所、中国结算和香港结算,在深圳共同就深港通签署《四方协议》。《四方协议》是深港通的框架性协议和基础文件,协议中明确了各方权利义务,内容涵盖深港通股票交易、结算、存管、市场监察等各方面主要的业务安排,是四方就深港通交易结算运行机制达成全面共识的重要成果。

    10月下旬,深交所联合港交所、中国结算开展深港通全球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