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停牌一般停多久 什么原因造成停牌的?

    对于股票投资,这是一种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理财方式,有人因为炒股而倾家荡产,也有人因为炒股而赚得盘满钵满。炒股不仅要掌握好基础知识,还需要掌握一套合适自己的炒股技巧。股票停牌是一个证券市场术语,如果股票停牌一般停多久呢?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停牌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股票停牌时间
    股票停牌时间

    在炒股的时候投资者经常能够看到股票停牌的情况,而股票停牌指的是股票由于某种消息或进行某种活动引起股价的连续上涨或下跌,由证券交易所暂停其在股票市场上进行交易。

    其实,当一只股票遇到被停牌的情况下,停牌时间没有准确的时间,有些情况只需要停牌几分钟、几小时,有些情况可能需要停牌几天甚至几年,停牌后上市公司会做出相应的公告,投资者查看公告即可。

    另外,导致股票停牌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上市公司发生重大事件时;上市公司公司公布重要信息时;股票异常波动时,当股票连续几个交易日涨跌幅到达一定的值,会被认定为异常波动,交易所会要求上市公司停牌,要求上市公司发出解释公告;监管部门认定的其他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