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书籍排行榜 7本最值得看的股票经典书籍(2)

    三,《股票大作手操盘术》与《股票作手回忆录》

    如果在这两本书中只选择一本的话,我的建议不是更畅销的《股票做手回忆录》,而是《股票做手操盘术》。因为《回忆录》读起来确实过瘾,但是利弗莫尔的成功实在是太给人打鸡血了,读完特别有立刻就要入市的冲动。而《操盘术》中对于市场理解的叙述更多,更沉稳。读完更加容易深化对股市的认识和了解。而且是每年拿出来读一读,感觉和认识都不一样,真的是字字珠玑的投资圣经级书籍。也是我个人因为唯一当得起股市圣经这一评价的书籍。

    有朋友私信问过我,这个书版本很多,买哪一种比较好,我的答案是买丁圣元翻译的版本。丁老师在金融届的实际工作经验丰富,英语有好的炸天,翻译出来的东西很有味道。远胜其它版本。

    这里要说一件事,就是利弗莫尔的书写的真的很好,但是有一点,技术分析的工具从当年的手绘图表变成现在计算机自动编制图表。发展速度飞快,他的理念永远都不过时,但是对于图表的一些的看法虽然无比经典,但是时代毕竟进步了,学习和吸收是必要的。但是把那个年代总结出来的东西一味的简单照搬就不可取了。(仅仅是书中关于图表的叙述要加以注意,其它都完全没有问题)

    四,《聪明的投资者》

    巴菲特的老师,本杰明,格雷厄姆的毕生力作,如果是《股市大作手操盘术》是整个股市的圣经的话,那么《聪明的投资者》就是价值分析和价值投资这一门类的圣经。

    基本上涵盖了所有关于价值和基本面分析所需要使用一切知识和技巧。

    五,《上市公司财务报表解读》

    依然是格雷厄姆的作品,内容上和《聪明的投资者》有交叉,但是是专门对财务报表方面的专业细化。对于想进一步深入掌握价值和基本面分析的同学们来说,这是必不可少的一本书。

    六,《滚雪球》

    格雷厄姆再伟大,还是没有他的学生巴菲特出名。而且他的书都是专业性比较强。在实战中的案例和整个投资体系的建立和优化还是巴菲特的这本传记里有更多的内容。而且格雷厄姆毕竟是20世纪初期生活的人,他的分析和投资理念带有那个年代出现的第一代价值投资的特有的过度小心和谨慎。所以想学好价值投资,巴菲特这个长寿而且长胜将军的书就不得不读了。

    这本书有一大问题,就是它毕竟是一本传记和不是专门的投资分析类书籍。而且不是本人来写的。所以很多投资理念和实际情况需要从主人公的一言一行和投资动作中去剥离和分析才能出来,而不是直接呈现的。所以在实战前要看,实战中也要进一步的看。不是可以看一遍就能全部搞清楚放在一边的那种书。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