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加大基建投资力度 带动工程机械相关设备需求

    美国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加大,将带动工程机械等相关设备的需求。特朗普提出基础设施建设将投资5000亿美元,将修缮城市,重修高速公路、桥梁、隧道、机场、学校和医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力度加大将带动工程机械等相关设备的需求。

    美国加大基建投资力度
    美国加大基建投资力度

    国内工程机械销售增速趋于见底回升,三一重工、恒立液压等公司的海外市场销售占比较高。1、国内挖掘机2016年1-10月的累计销量为5.7万台,同比增长16.9%;市场需求趋于见底回升。考虑到去年同期基数较低与基建投资增速回升,预计行业年内将延续回暖态势。2、2016年上半年,三一重工、恒立液压、徐工机械、中联重科的海外市场销售占比分别为41.1%、34.7%、20.1%、12.8%。行业龙头公司的海外市场销售占比稳步提升,产品在全球具有较强的竞争力。三一重工在美国已建设生产基地,恒立液压的主要客户包括卡特彼勒、特雷克斯等美国大型工程机械厂商,未来有望受益于美国等海外市场拓展。

    高空作业平台、手工具等产品的市场需求将受益于基建投资驱动,关注浙江鼎力、巨星科技、天业通联等相关公司。1、浙江鼎力主要产品为高空作业平台,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施工、机场等领域;2016年上半年的海外销售占比为58.3%,产品出口至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市场。2、巨星科技是全球第五大手工具公司,主要客户为家得宝、沃尔玛等全球家居建材连锁及超市连锁,2016年上半年的海外销售占比为96.0%;3、天业通联主要产品包括架桥机、运梁车、提梁机、盾构机等装备,2016年上半年的海外市场销售占比为51.9%。

    投资建议:美国基础设施建立力度加大将带动工程机械等产品的市场需求,2016年1-9月国内固定资产投资中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的增速为17.9%,工程机械等行业龙头公司将受益于基建投资增速回升与海外市场拓展;建议关注三一重工、恒立液压等工程机械行业相关公司以及浙江鼎力、巨星科技、天业通联等公司。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增速持续下滑,海外市场需求低于预期,钢材等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