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地产业务全面“体检” 银监会严查16热点城市

    记者自业内人士处获悉,为落实房地产调控工作,合理控制业务增速,有效缓释行业集中度偏高的风险,近期银监会下发通知拟对房价上涨过快的16个热点城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专项检查。

    银监会严查16热点城市
    银监会严查16热点城市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内容涉及面较广,包括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房地产开发贷以及理财资金是否违规进入房地产领域等。上述通知点名到的16个房价上涨过快的热点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合肥、南京、苏州、无锡、杭州、天津、福州、武汉、郑州、济南、成都。

    银监会要求检查上述16个城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截至2016年9月末与房地产有关业务情况,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追溯或延伸,并要求地方银监局于12月5日前将专项检查报告上报。

    近两个月来,银监会有关房地产信贷业务方面导向日趋谨慎。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早在9月中旬召开的一次会议上发表讲话时即强调,要加强对房地产信贷压力测试和风险测试。在10月21日召开的银监会三季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上,银监会再度提出要严控房地产金融业务风险,包括严控银行理财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领域等。

    地方银监局也已根据银监会精神采取了行动。比如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上海银监局要求各商业银行继续严格执行限贷政策,防止变相放松要求、打政策擦边球的情况,并重申对首付资金来源的审查。由此,上海房地产调控进一步加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