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雪松控股要约收购齐翔腾达 52亿创近期A股纪录

    11月13日晚间,齐翔腾达(002408)发布公告,雪松控股已通过旗下子公司于11月11日与车成聚等48名自然人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约48.18亿元人民币,受让后者持有的齐翔集团80%股权,进而间接持有齐翔腾达已发行股份41.90%,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雪松控股收购齐翔腾达
    雪松控股收购齐翔腾达

    公告显示,该项股权转让触发的要约收购金额高达52亿,创近期A股要约收购纪录。

    本次协议收购前,齐翔集团持有齐翔腾达已发行股份929,704,640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2.37%,为齐翔腾达控股股东。齐翔集团股东由48名自然人股东组成,拟转让其持有的齐翔集团股权。11月11日,雪松控股通过控股子公司与上述48名自然人股东正式签订《股权转让协议》,雪松将以48.18亿元人民币的代价,受让其所持有的齐翔集团80%股权,从而间接持有齐翔腾达已发行股份的41.90%,并实现控股。

    公告显示,该项股权转让协议触发了对除齐翔集团及车成聚所持有的股份以外的齐翔腾达其他全部已上市流通股的全面收购要约。基于要约价格为6.48元/股的前提,本次要约收购所需最高资金总额不超过5,210,619,348元。当然,本次要约收购并不以终止齐翔腾达上市地位为目的。

    本次并购以及要约收购所需资金均来源于收购方的自有资金。

    雪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立于1997年,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593亿元人民币。在全国工商联公布的“2016年全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上,雪松控股位列第50位,综合类民企第三。

    在业务布局方面,雪松控股业务涵盖新兴服务、公共服务和金融服务三大领域,共七大产业集团,分别是:供通云供应链集团、雪松社区运营集团、雪松文化旅游集团、君华地产集团、雪松城投发展集团、雪松金融服务集团和雪松汽车集团。

    市场人士分析,对于雪松控股而言,此次并购意义重大,公司将从此拥有了第一家上市公司平台,开辟出一条对接境内优质资本的通道。更重要的是,雪松主营业务的外延将得到有效扩张。

    齐翔腾达是国内碳四综合利用行业的领军企业,也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甲乙酮生产企业。公司目前总市值118.76亿,流通市值112.13亿,总资产83.5亿元,净资产57亿元。截止2016年前三季度末,公司当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6.15亿元,同比增长12.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53亿元,同比增长超过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