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跌破发行价的股票 如何看待股票跌破发行价

    近期中通快递赴美上市即跌破发行价,令人咋舌!无独有偶,刚刚登陆港交所的邮储银行也破发了。众多跌破发行价事件发生,A股也不会例外。那么在A股市场中,跌破发行价的股票有哪些?我们应该如何看待股票跌破发行价:股票跌破发行价是被抛弃,还是被错杀?

    跌破发行价的股票
    跌破发行价的股票

    跌破发行价的股票有多少

    2016年跌破发行价的股票有哪些?截至9月13日,今年以来共有389家公司实施了定向增发,以最新收盘价(复权)与增发价相比,年内共有60家公司股价跌破增发价。

    跌破发行价的股票:具体来看,在上述60只最新收盘价(复权)跌破增发价的个股中,股价相对增发价跌幅超过10%的个股有17只。跌破发行价的股票中,宁波港、恒泰艾普、苏宁云商、应流股份、龙泉股份、广电网络等6只个股的股价跌破增发价幅度均在20%以上。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A股市场的持续低迷也让定增市场陷入动荡,已实施定增的上市公司遭遇大面积破增的形势。

    如何看待股票跌破发行价?

    跌破发行价的股票,是市场行情下行了吗?业内人士多认为这是正常现象,因为发行价并不是一个上市公司股价较为合理的底价。

    在跌破发行价的股票中,有不少个股发行价或上市价的定位并不是合理的,过高的定位必定受到市场抛弃,特别是一些上市时间不到2年的个股。如京东方,2001年1月12日以16.8元发行,而其前三年的每股收益最高的一次是2000年,每股收益也只是0.20元,按发行市盈率来看,高达84倍.

    闽东电力,发行价11.5元,市盈率为88倍;烽火通信发行价21元,按前几年最高收益计算市盈率为62倍。而太太药业和茉织华两只个股虽然当时的发行市盈率在低一些,在40倍以下,但上市后高开盘同样使股价市盈率大增。

    跌破发行价的股票在破发前,市盈率就已经非常高。这种高市盈率在当前大盘重心大幅下移之后,市场的平均市盈率大幅下降,因此,这类个股出现下跌也正常,而跌破发行价当然毫不奇怪。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