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股破发是什么意思 新股破发老股将一地鸡毛?

    香港市场上,新股破发是一种很常见的事情。相比较之下,A股新股破发则比较少见。据不完全统计,从2004年至今,A股有170多只新股上市首日就破发。

    新股破发
    新股破发

    什么是新股破发?新股破发的含义是新股上市的第一日股价就大跌,且跌得比发行价格还低。为什么新股会破发?这背后有很多因素,主要是新股的发行价及市盈率偏离实际。新股破发会怎么样?最直接的影响是,打新股中签的投资者会亏钱。

    最近,关于IPO改革问题,市场上有一种观点认为,只有新股破发走向常态,A股才会更加理性和健康。

    但也有人认为,新股破发,老股必将一地鸡毛。试想一下,新股的市盈率都破发,老股将会跌到什么价位?谁还敢申购新股?

    但从国外的市场来看,美国股市、香港股市的新股也会经常破发。比如2015年,中概股宜人贷上市第一天就跌破发行价。2016年,星星地产在港股上市第一天也跌破发行价。

    其实,从长期来看,真有新股破发,那是好事。如果一只业绩存在问题的新股都能迎来N个涨停板,这样的市场你不觉得可怕吗?在一个成熟的市场,不好的新股理应不受投资者待见,好的才会受大家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