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央行开展超预期MLF操作

    中国证券报

    【央行MLF操作派发资金面“定心丸”】在资金面持续回暖之际,中国人民银行3日超预期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对21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4370亿元,远超年底前到期的MLF总额。业内人士认为,央行提前超额续作MLF,在弥补基础货币供给缺口的同时,有助于稳定市场对年底阶段流动性的预期,释放了政策暖意。总的来看,央行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态度不变。虽然稳健政策立场不支持流动性走向泛滥,但过度的货币市场波动仍将被干预,“钱荒”不会再现。

    央行开展超预期MLF操作
    央行开展超预期MLF操作

    【银行表外理财收紧山雨欲来房企“输血”管道料再受限】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官方网站3日披露,上海市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发布《关于切实落实上海市房地产调控精神促进房地产金融市场有序运行的决议》,要求各商业银行切实防止信贷等各类资金尤其是理财资金违规进入土地市场。

    【深交所:更名不得迎合市场炒作】在总结监管实践的基础上,深交所日前制定发布《变更公司名称备忘录》,以便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变更公司名称的行为,促进上市公司健康发展。备忘录以信息披露为核心,主要从变更公司名称的总体原则、信息披露具体要求、实施程序等三个方面对上市公司变更名称行为予以规范,强调加强事中和事后监管。

    【联通混改将选择互补性强合作方】在11月3日举行的2016年中国联通通信信息终端秋季交易会暨众筹4.0现场会上,中国联通副总经理姜正新针对混改问题表示,中国联通混改方案仍旧在商讨阶段,具体何时进行、选择哪些企业仍无定论。不过,在混改合作伙伴方面,联通将选择那些业务互补性强的合作方,从而有助于联通及合作伙伴业务快速发展。

    上海证券报

    【票交所系统亮相激活数十万亿“超级”市场】市场期盼已久的全国票据交易所建设已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11月2日,央行下发《关于做好票据交易平台接入准备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表示,为防范票据市场风险,提高票据交易效率,中国人民银行筹建票据交易平台,并拟于2016年12月8日组织交易系统试运行。

    【“资产荒”下的A股海外并购潮】国内并购重组风云激荡两年后,中企海外并购接力走热。从大集团到小企业,从地产公司到互联网巨头,纷纷行动。在经济疲软、货币宽松大背景下,“资产荒”催动着大量资金“出海”投资。史玉柱借助朋友圈巨资,推动旗下的世纪游轮(巨人网络已借壳)拟出价305亿元收购国外游戏巨头,是近期最为炫目的出海并购案。

    【严防变相融资监管层加强场外衍生品监管】日前,机构间私募产品报价与服务系统向各家证券公司下发了切实落实《关于进一步规范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参与场外衍生品交易的通知》的要求(下称“要求”),明确了参与人不得为客户提供融资等5项禁止行为。业内人士表示,此举将进一步堵住机构为客户提供变相融资的道路,核心仍是全市场去杠杆。

    【首尝借壳新规新疆城建领重组问询函】从新疆城建的重组上市方案来看,公司拟通过资产置换、置出资产承接及股份转让、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三步走”完成本次重组。包括:公司置出资产与交易对方金昇实业持有的同等价值的卓郎智能股权进行置换;上述置出资产再由金昇实业向当地国资公司或其指定的第三方转移,作为对价,国资公司将向金昇实业转让其持有的新疆城建22.11%的股份;新疆城建再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资产置换后卓郎智能全体股东持有的卓郎智能剩余全部股权。上述交易完成后,新疆城建将持有卓郎智能100%股权,金昇实业将持有新疆城建43.7%的股份,成为上市公司新的控股股东。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