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冲击四周连涨 关注下周压力带来的冲击

    周四市场震荡上冲,个股涨多跌少。权重板块上,建筑、证券、运输设备、运输服务、保险板块涨幅居前,农林渔牧板块下跌。概念上,海外工程、铁路基建、水利建设、保障房、债转股、ppp模式概念涨幅居前,黄金、猪肉、宽带提速、量子通信、维生素、OLED概念下跌。

    沪指冲击四周连涨
    沪指冲击四周连涨

    3日整体上来说,指数和个股走势都还不错。券商板块3日率先拉升,维稳市场,虽然午后有一的回落,但是国元证券、东吴证券涨跌都还在5%以上,板块涨幅也尚可。

    另外一个护盘的大权重板块则是建筑,中国建筑、中国交建封住涨停,宁波建工、正平股份、中工国际、中国电建等个股涨幅皆超过6%。不得不说的就是,午后权重股的拉升对近期持续大涨的个股有挤出效应,联得装备、四川双马、三夫户外、名家汇跌幅皆超过5%。但是多数个股并没有因为强势股的松动而下跌,因为3日的指数还是呈现上涨的的态势。

    周线和月线上的压制并没有随着3日的上涨而得到释放,相反这种压力变得越来越大。从调整天数的角度看,如果认为以后还有阶段新高,那么当下的横盘震荡的时间明显比之前的更长、空间也更大,说明反弹进入后期的特征十分明显。

    就短线而言,3日放量的上涨扭转了短期市场悲观的预期,使得市场有继续上冲的动力,因此,4日的市场下行的风险还不大,毕竟连续四周上涨的预期会给短线带来较好的支撑,真正关注的下周不断累积的压力对市场带来的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