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权重回调成交量萎缩 前高附近再次构成强压

    受外围股市影响,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沪指低开后随即展开对5日、10日均线的争夺,显然多头还是有所抵抗,但是无奈权重板块回调和成交量萎缩,尤其是券商板块短暂上攻后反而引发了中小盘的跳水,使得多头只能缴械投降。午后,指数继续下寻支撑,随后蓝筹题材共振使得指数有一波弱反抽,最终阴线报收。

    前高附近再次构成强压
    前高附近再次构成强压

    虽然市场整体呈现弱势窄幅震荡走势,但题材上依然不乏亮点频频。黄金板块受到昨日黄金价格大涨的影响,今日表现也较为强势。与此同时,股权概念、高送转、壳资源等概念也均有所表现。次新股则出现分化走势,上涨和下跌的个股分化明显。

    目前大盘K线形态还在昨日K线整体范围之内,说明目前市场总体还处在一个横盘过程。技术上大盘受制于3137点以来的下降压力线,使得上攻不可能一帆风顺。日线级别已经形成5日均线死叉10日均线的走势,这就预示着短期内还会回调,也就是早盘提示的C浪调整走势。同时,60分钟级别已经形成死亡交叉,说明做空动能不容小觑。然而20日均线继续上行已经形成金叉年线走势,同时,日线级别偏离5日均线也并不太远,这就意味着短期调整依然不改多头趋势。

    而创业板呈现破位下跌走势,日K线已经跌破了昨日K线的低点,而且收盘价也在昨日低点之下,同时,半年线再度失守,日线MACD指标继续死叉向下发散并且绿柱不断拉长,60分钟KDJ指标也在死叉运行中,显示出创业板还在弱势格局之中。另外,目前创业板指数中短期各条均线粘合,一旦跌破2145点前日低点,后市要小心大幅杀跌的风险,这就意味着后市操作仍需谨慎,短期内对中小创个股还需敬而远之为妙。

    源达收评:周三市场多空双方对于5日、10日均线的争夺异常激烈,最终以空头完胜而告终。后市3140点附近再次构成强压,不排除明日大盘继续下探,延续C浪回调走势。总体而言,近期指数依然会在3080—3140点小区间震荡,短线多空延伸的空间都比较有限,预计这种小区间震荡行情将持续至下周。

    从资金方面看,沪股通结束近日来的净流入状态,今日净流出净10亿,这就说明外资有出逃的动作,不免联想到有可能是为了规避本周四美联储会议的负面影响。操作上建议以观望为主,多看少动,等待趋势明朗后再行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