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受利空影响大盘再次考验3100点 创业板下蹲或诱空

    盘面简述:周三两市低开,略做反抽后继续下探,午后股指回踩3100点后小幅回升,创业板跌幅居前。盘面上黄金、股权转让、高送转、壳资源等表现强势;券商左右大盘局势;园林工程、水利建设、工程建设、船舶、钢铁、酿酒、银行、煤炭、猪肉概念跌幅居前。

    大盘再次考验3100点
    大盘再次考验3100点

    沪指突破3100点后连续调整,周二有结束调整的意思,今日大盘在利空影响下,再次考验3100点整数关。操作上,短线重点关注两类股:国资背景的重组题材和三季报大幅预增的中小市值品种。

    消息面

    【习近平强调坚定不移抓好各项重大改革举措】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11月1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九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10月PMI升至两年新高经济趋稳态势明朗】10月官方和财新制造业PMI双双创下逾两年新高,官方非制造业PMI也升至年内高点,再次传递出这样一个信号:经济趋稳态势已较为明朗。

    【上海银行今日申购刷新今年来A股IPO最大规模纪录】11月2日,上海银行将进行网上、网下申购,此次上海银行发行募集资金总额约为106.7亿元,刷新今年来A股IPO最大规模的纪录。

    巨丰观点:周三两市低开,略做反抽后继续下探,午后股指回踩3100点后小幅回升,创业板跌幅居前。盘面上黄金、股权转让、高送转、壳资源等表现强势;券商左右大盘局势;园林工程、水利建设、工程建设、船舶、钢铁、酿酒、银行、煤炭、猪肉概念跌幅居前。

    股权转让概念持续受到资金追捧,金力泰、国栋建设、武昌鱼、廊坊发展、天马股份、嘉麟杰、襄阳轴承等涨停。据统计,从年初到现在,已有逾20家上市公司控股股东通过协议转让或公开挂牌的方式转让控股权,四川双马上涨超400%成为绝对龙头。此外,重组概念赛为智能、钱江生化、民生控股、深圳惠程涨停。梅雁吉祥被恒大人寿清仓,收跌停板,同样题材的国民技术、金洲管道、积成电子跌幅居前。

    午后,黄金板块涨幅一度飙升,金贵银业、豫光金铅、湖南黄金、中金黄金、恒邦股份、山东黄金、赤峰黄金、西部黄金等表现出色。近期国际市场避险情绪推升金价,黄金价格持续反弹。A股调整之际,黄金股也有不错的防御性。

    深港通临近,券商板块本周反复活跃,今日也成为左右涨跌的重要推手,国元证券、第一创业、华泰证券、国盛金控涨幅居前。创业板指数今日表现不佳,温氏股份、乐视网、碧水源等创业板大权重,蒙草生态、联创互联、银江股份、南都电源、铁汉生态等市值超百亿个股跌幅居前。创业板在深港通开通前夕下蹲动作,或为诱空陷阱。浙江世宝涨停,山东墨龙、新华制药、丽珠集团等深港通概念股逆市大涨,或许有所暗示。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突破3100点后,连续调整,周二小幅放量收高,结束调整。今日在外围继续下跌和恒大清仓梅雁吉祥等利空影响下,3100点整数关再次受到考验,目前大盘下方年线支撑明确。深港通开通在即,大盘震荡向上的格局不改。目前市场成交量不足以启动趋势性行情,投资者仍需控制仓位,高抛低吸为主。操作上,继续关注壳资源股、深港通受益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