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各项指数转向多头方向 大盘或重拾升势

    周二市场在经济数据向好的背景下,大盘似乎也有了底气,在年线的支撑下站稳3100点整数关口,虽然没有什么大的阵势,但也可谓波澜不惊。早盘对于5日均线的反复争夺,说明多空双方分歧依然很大。

    各项指数转向多头方向
    各项指数转向多头方向

    午后大盘创出日内新高点,而后维持震荡走势直至收盘。盘面上股权概念股再度疯狂,多只个股封在涨停板上,以万科为首的恒大系也蠢蠢欲动,为指数上涨贡献正能量。次新股板块表现亦可圈可点,在一定程度上也保持了市场的活跃度。

    日线级别在昨日揉搓线洗盘后,迎来变盘向上节点。日线级别一举收复5日、10日均线并且20日均线继续上行,再加上下方年线的稳稳支撑,使得指数毫无后顾之忧,再次开启上攻模式,短期内大盘有望突破前高,升势或重拾。但是目前主板15分钟,60分钟级别均在相对高位运行,进而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上行空间,短期内仍然以温和震荡为主。

    创业板小幅回升回补下跳缺口,降低了破位杀跌可能性,日线级别重新收复半年线,上演一阳穿四线走势。同时,日线级别MACD指标已经走平且绿柱有所缩短,说明多方做多动能的回归。与此同时,在主板市场上攻后,创业板及时跟进,说明未来创业板的机会还是有的。尤其是临近尾盘创业板实现涨幅反超,通过图形不难发现,本次动作通过拉升创业板指标股抬升指数,从而反抽趋势线,是日内比较有价值的动作,但整体而言量能放出有限且并不突出,人气能否继续聚拢,需要看本周的后续表现。

    从今日盘面上可以看到地产相关建筑装饰板块蠢蠢欲动。可以说建筑装饰行业估值已经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当前全部A股市盈率大约为19倍,而建筑行业当前市盈率约为17.23倍,已经较年初有所回升,但还处于2010年以来比较低的水平。而地产去库存加速也有望带动后续投资和新开工回升,建筑装饰行业有望从中受益。另外,二手房交易占比持续提升,而5年以上的房屋存在翻新的需求,使得建筑装饰行业消费需求依然旺盛,相关公司订单形势良好,与建筑装饰公司相关的个股优势进一步凸显。

    源达收评:周二大盘在妖股横行和经济数据向好的背景下,大盘似乎也有了底气,在年线的支撑下站稳3100点整数关口,虽然没有什么大的阵势,但也可谓波澜不惊,同时,各项指数转向多头方向,短期内大盘或有望突破前高,升势或重拾。创业板尾盘反超主板形成反抽趋势线,是日内比较有价值的动作,但是人气能否继续聚拢,需要看本周的后续表现。操作上可关注低估值的建筑装饰行业板块的低吸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