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人气逐步活跃 沪指再度挑战3140点阻力

    今日沪指报3122.44点,涨21.95点,涨幅0.71%;深成指10796.14点,涨91.84点,涨幅0.86%;创业板报2176.45点,涨16.69点,涨幅0.776%。两市共有2380家个股上涨,295家下跌,涨跌比为8:1,其中涨停个股63家,跌停个股1家。

    沪指挑战3140点阻力
    沪指挑战3140点阻力

    今天指数早盘小幅冲高,受益深港通业务11月5至6日全网测试的消息刺激,券商板块表现活跃,午盘之后题材板块开始活跃,万达私有化、恒大概念股纷纷发力上涨,PPP、黄金等白马板块也有异动,市场人气逐步活跃,赚钱效应有所发酵。

    消息面上,今天发布的10月官方制造业PMI、非制造业PMI均明显回升,10月中国官方制造业PMI为51.2,大幅超出预期,并创2014年7月以来新高,生产和需求均有明显回升,制造业整体景气度明显向好。官方制造业PMI已连续三个月高于荣枯线。10月官方非制造业PMI54.0,创今年新高,非制造业增速继续加快。

    综合来看,今天指数震荡反弹,两市量能相比周一略有放大。从技术面来看,今天各大指数均以放量中阳线报收,沪指扭转近期的下降趋势重新准备挑战3140点的阻力位,创业板作为近期一直表现较弱且对市场人气有较大影响的指数今天也连续突破多条均线阻力。短期来看,沪指在回踩年线确认之后重新确立了短期方向向上,不过上方的空间能否打开还需要看指数在3140点一线的表现。

    从基本面来看,上周美国发布三季度GDP数据超出预期,强劲的增长为美联储加息铺平了道路。国内在通胀反弹、地产泡沫等压力下,央行降准遥遥无期,而公开市场投放资金期限不断拉长,导致资金成本不断抬升,我们认为如果未来央行持续不降准而只有逆回购和MLF,那么近期资金面紧张的状态将持续到年末,这也抑制了指数继续上涨的动力。在指数上行空间仍不明朗的背景下,我们建议短期操作上还是继续谨慎为宜,短期继续控制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