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重回短期上升势头 能否形成突破还看成交量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均小幅高开,随后缓慢震荡走高。沪指接连收复5日均线和10日均线,走势上重回短期上升势头。美中不足的是,今天沪市的成交量依旧没有放大,基本与昨日持平,无量上涨终究是一个潜在的隐患。

    大盘重回短期上升势头
    大盘重回短期上升势头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71%,报收3122点;深成指上涨0.86%,报收10796点;创业板上涨0.77%,报收2176点。从盘面上看,股权转让、次新股、冷链物流、电子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机场航运、园区开发小幅上涨,两市无一板块下跌,全线上涨。沪股通净流入4.63亿。

    纵观全天市场表现看,次新股在高送转预期的题材概念炒作之下,持续其强者恒强的王者风范。两市涨停个股共计62只,而次新股的涨停个股数便达24只之多。其中华钰矿业、名家汇、可立克等等多数是近期持续连续走强的个股,一大批次新股持续涨停不断带动着市场投资人气,收盘多数个股上涨,四大指数均以红盘报收,市场短期的投资人气回升迅速,对后市股指保持强势具有积极影响。

    我们在昨日收盘就做过阐述,表明市场只要没有向下跌穿年线,那么市场便处于多方主导的市场格局之中,昨日市场的止跌企稳,今日市场的持续拔高充分说明了市场多头的强大动能。日K线上今日向上再度站上5日均线,均线系统后期又会继续保持向上发散状态,不排除市场还会继续挑战前期高点2140点平台的压力,至于能否形成突破,成交量就得形成积极配合,上涨放量就完全有可能再度带动行情迎来一波创新高的辉煌,让我们拭目以待。

    10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1.2%,创逾两年来新高,连续第三个月稳定在荣枯线上方。10月官方非制造业PMI为54%,前值53.7%。数据对市场的影响显然具有利好作用力,PMI回升意味我国的经济活力在回暖,经济增长增速有望继续保持管理层预期的规定,对市场来说,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当数据偏好趋势时,股市走势自然会水涨船高,同样对行情存在利好影响。

    同时,进入到11月份,一直预期的深港通开通在即,权重蓝筹股的估值优势将再度得到重估,对大盘同样构成积极影响;另外,养老金入市也已经在加速推进,对行情也是有利好影响。并且市场表现看,今日A股已经摆脱了隔夜外围调整的负面传导效应,显然A股自身的特立独行行情已经重新起航。

    我们认为,后市市场将延续碎步上行的走势节奏,在没有跌穿年线之前,多方将继续领衔两市碎步上行,短期看多方的信心在进一步回暖,后期存在挑战新高3140点平台压制的可能性很大,建议操作上可持股待涨,积极关注确定性较强的高送转概念、深港通概念、涨价概念等个股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