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市场呈现普涨行情 指数仍未摆脱震荡格局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稍作下探后即开始震荡走高,10时后横向整理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缓慢上行,14时开始上涨加速;盘面热点:次新股、草甘膦、风沙治理、装饰园林、广告包装、水务、建材、工业机械、电器仪表等板块走势较强;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普涨的行情。

    指数仍未摆脱震荡格局
    指数仍未摆脱震荡格局

    市场经过上周五以及昨天的波动,今日出现一定的反弹,虽然指数涨幅不大,但赚钱效应却异常强烈,之前一直持续重点跟踪的次新股指数(399678)最大涨幅超过3%,排名指数涨幅第一,又一次成为市场的焦点,说明这个群体越来越受到了资金的重点呵护,而我们对于次新股的认识不仅仅是短线思路,而是以战略的层面进行跟踪,因为次新股由于其综合优势的特殊性,是兼具短线、波段、中线的最优选择,持续在这里领域挖掘,选择到牛股的概率会大幅度提升。

    另外,今日涨停的个股很多都是前期主线热点的龙头品种,再次体现出龙头股的超强活跃度,更提醒投资者关注龙头股的重要性。

    再来说一下创业板,从短期来看创业板指数明显弱于沪指,不过这并不代表主板走强的持续力就能够延续;回顾历史,自从2004年有了中小板之后,市场的炒作重心已逐步转到小盘股群体,2009年底有了创业板之后,小盘股群体规模再次扩大,两者合一成为市场做多的一股强大力量,而即便创业板短期技术面弱于沪指,后期市场一旦发生中级行情,创业板也依然会领涨,因为历史上发生过数次主板强于创业板的行情,但都只是短期的行为,最终全部以创业板大获全胜而告终。

    以2015年两波股灾后为例,股灾2.0后的8月26日,沪指率先见底2850点后持续横盘,而创业板则依然剧烈波动,到9月15日才正式见底,但在随后的三个月大反弹时间内,创业板从1779点上涨至2915点,涨幅近64%,而同期沪指从2850点上涨至3684点,涨幅仅29%。

    总结一句话:今日市场赚钱效应较好,但指数仍未摆脱震荡格局,但这不影响激进型投资者的做多,只需要优化交易的节奏和仓位的控制即可;最后送给投资者一句话“每个人交易的都是自己眼中的股市,波动是永远存在的,绝对的稳定是不可能的,学会在波动中应对才是交易行为需要重点修炼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