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指数反弹预留空间仍在 侧重个股机会把握

    或许是因为今天公布的10月第一个经济数据的回暖,让指数有了再度反弹的动力。今天指数平开后略作调整边开启拉升模式。同样是先突破3100点,然后在5日均线的压制下,顺势短期回抽确认。

    指数反弹预留空间仍在
    指数反弹预留空间仍在

    午后一路向上突进,强势跨过3120点。今天房地产、钢铁、银行等部分权重股表现强势,给指数的回升带领支持,但成交量的低迷始终是掣肘反弹的顽疾,市场对于后期反弹的信心仍不足。尽管如此,大盘经过上周近5个交易日的调整后,目前反弹意愿依然较强,虽然前期高点的压力近在咫尺,但市场突破压力的概率正在加大。

    早上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制造业PMI为51.2%,比上月上升0.8个百分点,上升幅度较大。一是生产和市场需求回暖,扩张有所加快。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0%,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是今年以来的高点,延续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制造业PMI与财新PMI同创2014年8月以来最高值,2016年以来两者均呈现明显的上行趋势。非制造业PMI为2016年以来最高值,制造业和非制造业双双回暖,共同支撑国内经济L型底部。

    就市场走势来看,到目前为止,大盘从突破年线到回试年线,技术特征合情合理,整体走势体现出对年线突破效果的检验。短期对于指数反弹预留的空间仍然存在,那就是距3140点的前期高点还有近20余点的落差。而鉴于对此后的反弹预期加强,指数可能有机会进一步拓展上升空间,后期3170点的反弹目标位值得期待。

    但创新高有一个重要的前提条件,那就是成交量要有连续放大的过程。但就今天的量能来看,还不足以达到预期的效果。如此一来,指数反弹到预期目标位的周期可能拉长,反弹的过程也会趋于复杂,但机会依然存在。

    在此判断的前提下,对于大盘出现大幅震荡的概率不会太大,在大盘相对稳定的前提下,重点要做的就是侧重于个股机会的把握。投资取向上仍然秉承价值投资理念的同时,理性寻找短期结构性投机机会。投资标的方面,在弱势震荡市中,能够稳定增长且估值合理的行业明显表现更好,估值与业绩匹配度较佳的股票会有更好的机会。同时,可以积极关注符合顶层改革路径的相关板块,具有业绩增长以及高送转预期的年报主题,事件驱动下的热门主题炒作机会,具有防御性特征的抗跌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