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避险氛围有所升温 近期市场或呈现温和震荡走势

    外围表现不佳,再加上加上银行险资利空影响拖累,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均有不同程度的低开,沪指跳空低开后缺口不补而是呈现快速下杀的态势,精准回踩年线附近后企稳维持弱势震荡走势。午后,沪指在低位继续维持横盘震荡走势,随后以券商为首的权重发起一波反抽对低开缺口展开回补动作,成功回补缺口并重新站上3100点整数关口。

    市场或温和震荡走势
    市场或温和震荡走势

    由于市场内部的避险氛围有所升温使得黄金板块表现极为强势,而前期热门个股则纷纷走弱,市场的总体表现稍显萎靡。个股呈现跌多涨少的态势,市场的跌停个股开始出现,显然多空分歧依旧较大。

    从技术上看,沪指直接低开跌破3100点整数关口和10日线的支撑,同时,5日均线已经拐头向下,说明空头力量不容小觑。日线级别KDJ指标死叉向下并发散,MACD指标亦拐头向下,都彰显空头来势汹汹。而日线K线形成揉搓线形态,说明主力有可能借机清洗浮动筹码,以减轻拉升压力。再加上今日沪指年线的支撑位置显然是非常强劲的,这就一定程度上封锁了下行的空间。同时,3100点失而复得,预示着11月行情仍然值得期待。

    创业板则相较弱势,跌破半年线支撑形成四连阴的走势并将10月10日跳空高开缺口成功回补,弱势特征一览无遗。日线MACD指标已经死叉向下并且绿柱逐步拉长,说明空方占据上方,预示着短期走势不容乐观。

    从外围走势来看,美元小幅回落,使得大宗商品表现靓丽,这对A股市场股指反弹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同时,沪股通资金呈现净流入状态,似乎市场在主力洗盘后出现外资进场抢筹,说明外资依然看好A股市场。另外,央妈继续在公开市场进行逆回购操作,已经连续9个交易日呈现净投放状态,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流动性不足的现象。深港通的脚步是越来越近了,中长期利好或提振11月份市场,它将成为拉动市场上行的源动力。

    源达收评:今日市场低开后留下的跳空缺口,午后在以券商为首的权重股发力下悉数回补,同时,3100点整数关口的失而复得,日线级别形成揉搓线形态,似乎预示着主力在借机清理浮筹以减轻拉升压力,成功实现顶底完美转换,这就意味着近期市场继续呈现温和震荡走势。操作上投资者必须以控制仓位为前提,保持灵活谨慎,做好高抛低吸为宜。可关注主营业务呈现高速增长的个股和防御性个股。